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市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 时间:2020-04-08 09:53:3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7日上午,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北省、浙江省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并讲话。方伟、王加培、万闻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学习会。

会上,项雪龙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常委同志领学了相关党内法规,并交流学习体会。就全面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条例,项雪龙指出,总书记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审时度势,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各地各部门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因时、因势、因地调整工作重心和应对举措,把重点放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上来,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慎终如始抓好各项防控措施,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危机并存、危中寻机、化危为机”的辩证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积极主动作为,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始终牢牢掌握发展的主动权。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重要指示,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积极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复业复市,深入落实援企稳岗、纾难解困各项政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造成的损失。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关于港口是“硬核”力量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全面加快“四个港”建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努力为国家开放发展、区域协调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真正走出一条经济快速发展、生态非常良好的路子。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认真学习安吉县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加大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力度,着力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预防、调处、化解机制,建设干群关系良好、社会平安和谐的城市。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总书记“加快补齐短板弱项”的战略视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快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积极推进智慧连云港建设,大力培育数字经济、生命健康等新兴产业、未来产业,为长远发展积蓄新的动能。

项雪龙强调,当前,随着省、市防控等级调整为三级响应,各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按下“快进键”。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全力拼搏,确保圆满完成“八大决战决胜”年度任务。要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科学精准防控同时,既要全面推动复工复产激活经济,又要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确保实现“双胜利”目标。要坚持发展和保护两手抓,切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贯彻到每项具体工作中,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坚持经济发展和安全稳定两手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严格抓好国务院和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实现“双下降”目标,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不折不扣完成好1600亿产业投资目标,扎实推进决战决胜2020六大专项行动,确保高分创成全国文明城市,实现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百姓安居乐业、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项雪龙强调,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落实责任、抓牢党建,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根本保证。要严格落实党建责任,认真学习贯彻《规定》,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加强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真正干好“分内事”、种好“责任田”。要切实加强基层建设,把贯彻执行相关党内法规与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堡垒工程”结合起来,下更大力气抓基层、打基础,推动各级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引导各级干部按照“四实四干”“稳准狠高”的要求,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决战决胜中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