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 “绿色通道”

  • 时间:2020-03-21 09:30:3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日前,笔者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为精准对接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开设了“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融资绿色通道”(以下简称“绿色通道”),截至3月17日,我市金融机构累计通过“绿色通道”发布抗疫专项金融产品52个,完成融资对接203笔,授信总额2.75亿元,融资需求满足率超过90%。

据悉,“绿色通道”旨在服务重点保障企业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发展,防范企业资金链断裂带来的违约风险,分为重点保障企业板块和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板块,运营期限6个月。其中,重点保障企业板块实行名单制管理,享受国家专属信贷政策和财政贴息政策;受疫情影响小微企业板块主要服务普惠口径小微企业,享受金融机构提供的中期贷款、无还本续贷、降低贷款利率成本和担保费率、转贷服务等优惠融资政策支持。目前,我市共有18家金融机构参与,其中银行16家、融资担保机构1家、转贷服务机构1家,通过“绿色通道”开展业务的金融机构,可享受省级财政风险分担和人民银行再贷款再贴现政策支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