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我市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队员平安回家

  • 时间:2020-03-19 09:53:57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援湖北医护人员开始分批撤离。3月17日,我市援湖北武汉医疗队首批撤离的30名队员启程回家。

自武汉疫情发生来,我市积极响应国家、省卫健委要求,迅速派出医疗人员支援武汉,共派出4批共59名医护人员支援湖北。

首批回家的30名勇士,是我市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员,他们分别来自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立东方医院、东海县人民医院、灌云县人民医院、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赣榆区人民医院、赣榆区中医院8家医疗机构。2月9日,他们出发奔赴湖北武汉。在武汉期间,队员们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奋战,出色地完成了援助任务,3月8日,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最后一批治愈患者,正式休舱。

“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共有600余人康复出院。因为病人非常多,工作量还是比较大的。一个班6小时待在舱内,有部分队员出现面部压疮、身体不适等情况,后期大家也慢慢积累经验,类似情况逐步减少。方舱内的部分患者对自己的病情感到焦虑,我们在完成医疗护理工作的同时,还要耐心向病人解释病情,安抚患者焦虑的情绪也是我们的重要工作,这让我们医护人员和患者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江苏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素霞说,“在这段时间里,我们感受到了国家、省、市和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

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援湖北武汉医疗队员返回连云港后,将进行为期14天的集中休养。为保障医疗队员身心健康,市卫健委指定市立东方医院为队员隔离期间医疗保障单位,组建包括心理医生在内的医疗保健小组,并安排1名医务人员进驻休养点,全程陪同照护,专门负责队员们的健康休养与管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