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 防疫动态

休整后再出发 灌南援助湖北医护人员转战新病区

  • 时间:2020-03-28 08:30:50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25日,湖北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接到通知,要把剩余的患者转到B区,来自我市灌南县第一人民医院的张春兰、王媛媛、樊金昌,以为这是在武汉的最后一个班次。2月2日至今,跟随江苏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他们已在武汉抗疫一线整整奋战了53天。但他们很快接到新的任务通知:3月30日重新接管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

“我们待会就把您转给其他医生,送您到另一个病区修养!身体一定会康复!不用担心的!”“有什么必需品要捎带着的,我们帮您提前收拾好!祝您早日与家人团聚!”他们到病房与每一个能交流的患者做好沟通,把他们的随身物品收拾好,几个人一组地把患者转送到对接的病区,并开始做全面的消毒杀菌工作……并肩作战的伙伴们把曾经的“战场”打扫得干干净净,满心欢喜地回到宾馆等待回家。然而当天晚上,江苏第三批医疗队的两位领队向大家转达了国家卫健委的通知,新的任务来了:根据疫情需要,他们在短暂休整后,将于3月30日重新接管武汉市肺科医院ICU病房。

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任何迟疑,张春兰、王媛媛、樊金昌等队员们,在这个期盼着回家的深夜里,坚定地接下了这个新任务。

这支已奋战53天的医疗队知道,武汉,还需要他们。“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很快取得最后的胜利,因为我们所有的人都在齐心努力!”樊金昌在电话中说,“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而这段经历,也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骄傲的回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