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 时间:2022-05-11 08:15:5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部分章节等内容。市委书记方伟主持学习会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文章、重要论述精神,部分领导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后,方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自身职能和我市发展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落地见效。

方伟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重要文章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共同富裕,强化重点群体兜底保障,加强社会保障领域监管,加快构建全覆盖、多层次、可持续的社保体系,不断推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取得新进展,促进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

方伟指出,要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把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创新驱动,强化重点攻关,建强创新队伍,以高水平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港城制造的“大国重器”“超级材料”。

方伟要求,要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扛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全面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持续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健全维护国家安全的组织领导体系,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坚固屏障。

方伟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注重家庭、端正家教、严立家风,以崇高理想传家,以公私分明治家,以严格自律齐家,身体力行、以身作则,培育忠厚传家久、清廉继世长的良好家风。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