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徐圩新区首批安全管护服务人员进驻企业

  • 时间:2022-07-12 07:58:3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陈桂德,我平台监测到企业通用球罐出现低压报警,请立即检查现场情况。”接到徐圩新区运管服务中心指令后,企业安全管控驻厂监护队员陈桂德、王策立即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第三方安全管理专家一起赶赴报警区域检查处置。“经过检查分析,这处异常报警是因为下雨造成气温突然降低,引起的储罐压力指数变化。企业立即使用复热器增压,约10分钟左右,球罐压力恢复正常,报警处置结束。这次警情属于一般安全事件,我们在工作日志中进行了记录。”随后,陈桂德回复指挥平台。

为进一步加强园区安全管理,连日来,徐圩新区聘任的首批驻厂安全管护服务人员陆续进驻连云港石化基地重点企业,全面参与企业安全管护工作。“实施化工企业安全管控驻厂监护服务制度,是徐圩新区构建以事前监测管控为核心保障的全过程应急管理机制,提升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的重要一环。”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张阳表示。

据悉,安全管护驻厂服务人员进驻企业后,将参与企业HSE部门的工作例会,配合企业落实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协助企业监督生产装置、仓储罐区安全运行情况,开展动火作业等现场核查。同时,配合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局等主管部门做好“网格化”管理,定期报送安全管理信息;遇到重大隐患或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委员会,及时调动相关力量进行处置。

徐圩新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孙善军介绍,今年以来,徐圩新区大力实施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全生命周期、全产业链条安全管理,通过推行所有化工企业100%全覆盖派驻人员驻厂监督制度,实施重要风险全覆盖信息化管控预警,落实应急救援政企联动,深化产业准入、设计施工、生产运行等各环节安全生产源头治理与系统治理,强化危化品生产、存储、装卸、运输及危废物处置全流程协同监管和信息化管控,推动安全应急从静态分析向动态感知、事后应急向事前预防、单点防控向全局联防的转变,全面提升全过程安全综合治理能力,有效防范事故风险,为打造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