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灌南项目发展与建设齐头并进

  • 时间:2022-06-26 08:40:0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昨日清晨,数辆专用货车鱼贯驶出江苏裕灌公司,车上装载的鲜蘑菇当日即可走上苏锡常等地市民的餐桌。该公司平均日产蘑菇上百吨。据悉,灌南县工厂化菇菌生产占据了国内产量的10%,其菇菌生产集聚效应日益凸显。今年,该县坚持项目为纲,突出重点项目推动,用心破解相关制约瓶颈。1至5月,该县项目投资增长44.4%,重点项目总产值增长17.1%,基本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众多企业都像裕灌公司一样稳步发展,全县项目发展与建设齐头并进。

进入二季度,灌南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快建设、早达效。“新建厂房3月底完成装修,4月3日完成设备调试,4月6日就开始试生产。预计年可产4万吨木塑复合玶保新材料,年产值破亿元肯定没问题。”江苏裕科新材料公司负责人郑炎杰对自己的产业信心十足,“企业自身努力很重要,县相关部门靠前服务同样功不可没。”“园区选派23名党员干部挂联23个重点项目,坚持‘机制、依约、督查、服务’四个推进,实施重大项目牵头负责制,每周督查、每季会办、及时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问题,这种机制一直处在良性运行状态。”灌南经济开发区负责人祝银伟说。

同样的靠前服务,也加速了重点项目昌帆轧辊二期建设进度,目前其办公楼、配电房主体已完工,厂房也将于年底投入使用。在灌南开发区,其余12个市重点项目正加快推进,其中富煜新能源项目设备已进场安装调试,福邦药业、久光装载机项目主体完工,康盛纺织等项目已开工,毅狮迈特种轮胎等项目前期手续已办妥。10个县重点项目中的连灌科技和泓生科技已试生产,智富新材料、鑫睿骏智能项目厂房正在装修,并完成设备采购。

在灌河半岛临港产业区、各镇工业集中区,灌南县相关职能部门对重点项目建设与投产跟踪服务工作持续推进,亚新钢铁、福邦药业等重点项目建设均在加速进行。灌南电商物流产业园项目已完成4幢物流仓库主体施工,综合楼主体结构完成了70%。在抓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该县还全力落实好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目前已累计减免税费4209万元,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25162万元。对承租国有企业、国有房屋和行政事业单位房屋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此举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稳定和谐发展。

在守好防疫阵地的同时,该县还着重抓好项目窗口期管理,全力以赴打好“重投入、调结构、促转型”的“组合拳”,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效能,破解制约瓶颈,在提高签约项目开工率、续建项目竣工率、竣工项目达产率上狠下功夫,全面打好二季度项目发展与建设攻坚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