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雪龙在海州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5-10 来源:连网

9日上午,市委书记项雪龙深入海州区部分老旧住宅小区,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突出“精心、精细、精致”工作导向,加大投入力度,凝聚工作合力,扎实有序推进,奋力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为百姓创造更高质量的生活环境。市领导万闻华、滕雯、陈书军参加。

项雪龙一行先后深入新月园、江南映象、华茵家园、龙河小区和邮电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创文氛围营造、停车位规划、基础设施改造、环境卫生整治等,详细了解创文工作开展情况。看到小区都醒目设置“讲文明,树新风”等宣传标语,维修了内部道路、规范了垃圾收集设施、增设了停车位、增加了健身器材和晾晒区,整体环境明显改善,小区面貌焕然一新,项雪龙给予肯定,强调指出,只有大的投入,才有大的变化,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迎考意识,从最差的地方改起,分清轻重缓急、加大投入力度,集中整治、注重细节、消除“硬伤”,真正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真心点赞。项雪龙与部分小区物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物业费收缴、小区管理中存在的问题等。听到目前物业费收缴率不高,不少业主反映物业服务水平有待提高,项雪龙说,物业企业要切实强化服务意识,坚持以服务对象为本,顺应小区居民意愿,按照文明城市常态化管理要求,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解决好大家生活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努力打造更优美的环境、更优良的秩序、更优质的服务,真正做到为民、利民、惠民,营造物业企业与小区居民之间的和谐关系,真正形成良性循环。小区居民也要增强契约精神,讲诚信守规矩,按时足额缴纳物业费,真正体现市民文明素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督查中,项雪龙指出,海州区广大干群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思想认识很高,工作推进有力,老旧小区面貌有了较大提升。今年是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考年,各地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落实“六大专项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有序开展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有力抓好突出问题整治,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实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和市民文明素质大提升。主城区创建任务重、工作压力大,要坚决扛起责任,始终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以更高认识、更大力度、更硬举措、更实作风,一马当先、全力冲刺,确保如期达标、取得高分。市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沟通、协同作战、形成合力,全力以赴、扎扎实实整改问题、提升水平,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