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

  • 时间:2023-04-04 08:35:21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4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省机关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并就我市贯彻落实提要求。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党员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对连云港的殷殷嘱托,以“四个必须”为重要遵循,践行“四个走在前”路径指引,进一步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的强烈自觉。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上作风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需求和期盼,锚定发展目标任务,以坚韧作风奋斗作答,以过硬作风迎接挑战,以务实作风营造一流环境,推动作风建设不断迈上新的台阶。要全面把握作风建设新的时代内涵,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全面对标省委要求,深入查找短板不足,从严要求一体推进,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提供坚强作风保障,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着力抓好作风建设的重点任务,发挥好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执纪,优化考核评价,鼓励和支持各级干部放开手脚、大胆探索。全体机关干部要争当作风建设排头兵,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步调一致,事不避难、主动靠前,不断强化盯劲闯劲拼劲韧劲,以过硬作风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的目标,按照“政策、市场、政务、法治、人文”五个环境一体推进的努力方向,对照问题,逐项攻坚,切实打通优化营商环境的堵点、瘀点、难点。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推动全市营商环境大突破的决策部署,一体推动“五个环境”持续优化,让营商环境年年有进位、消灭垫底项、全面争先进,以良好环境为“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提供坚强后盾。要从群众感受出发,让经营主体评判、用发展成果验证,准确反映工作实绩,科学开展过程管控,注重搜集和回应经营主体对营商环境的新诉求、新期待,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攻坚突破”之年的目标任务,立足当前工作,只争朝夕、加速奔跑,以雷厉风行的作风推进省市重大项目建设,紧咬序时、能快则快、全速推进;以精谨细致的作风抓好经济运行,保障主导行业、重点企业持续健康发展;以勇争一流的作风打好招商会战,为攻坚突破筑牢更加坚实的项目储备;以真抓实干的作风办好民生实事,切实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到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抓好风险防范化解,坚决守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