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陇海步行街入选首批省级示范步行街

  • 时间:2022-09-21 07:45:5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9月19日,省商务厅公布首批“江苏省示范步行街”名单,包括南京门东历史文化街区、无锡清名桥历史文化街区、徐州彭城商业步行街、常州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等15个步行街,我市陇海步行街上榜。

陇海步行街是1999年通过市场化运作投资4.5亿元,在废弃的陇海铁路遗址上新建起来的一条集商业购物、休闲娱乐、展示博览为一体的现代化商业步行街。全长1170米,由海滨建筑风格的东街、简欧建筑风格的中街、园林建筑风格的西街组成。总经营面积8万多平方米,现有商户526家,全街区年商品零售总额23亿元,是连云港市商业核心区人流量最为聚集、经济最为繁荣的街区之一。

近3年,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累计投入3500万元,实施陇海步行街改造工程,引进小火车漫游设施,新建“陇海号”商业专线,打造“水幕秋千”特色景观,再现陇海步行街“前世今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