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2-06-09 08:24:3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6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贺信、重要文章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和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打造“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标杆和示范项目推进及防汛抗旱等工作,审议有关文件。市委书记方伟主持会议并讲话。马士光、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深化连云港地域文化研究传播,深入挖掘本土历史文化资源,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开展政党协商和政协协商,为奋进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扎实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争当践行“两山理论”的典范样板。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按照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巩固扩大标杆和示范项目成果,推动“两基地、一班列”稳定运营,做强国际枢纽海港,强化专业队伍建设,为全省全国开放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研判和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上来,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推动国家和省市纾困解难政策落地见效,加快促进居民消费回暖和低收入群体就业增收,促进外贸外资平稳较快增长,坚决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起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省相关会议精神,紧盯时限、闭环管理、压实责任,从严从快从实把全部问题整改到位。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健全完善生态环保工作制度机制,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坚决守好生态环境质量“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底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市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查隐患、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抓好监测预警、用水调度、物资储备、应急响应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确保河湖安澜、群众安全、社会安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大力推进检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法律监督能力水平,为加快新时代的“后发先至”、建设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听取了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审议通过了《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