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马士光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

  • 时间:2023-12-08 08:31:1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在海州区开展“走基层、进家站、联选民”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建好用好人大代表履职平台载体,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更好联系群众、服务群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大力量。市领导黄远征、尹哲强、王家全参加。

在路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马士光实地察看人大代表学习教育馆、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海州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室,详细了解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稳步推进代表之家信息化引领、常态化管理、规范化运行,进一步拓展功能、健全机制,更加高效便捷联系群众,打造党委政府了解民情、倾听民声、汇聚民意的前沿阵地。在新海街道海连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马士光认真听取代表履职及代表联络站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好用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用心用情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发挥联系群众的“连心桥”作用。

在海州区新社会组织人大代表联系点,马士光详细了解联系点运行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他指出,要立足联络点在宣传政策法规、反映群众诉求、强化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阵地作用,进一步发挥新社会组织人大代表在法律、医疗、社工等领域的专业优势,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主动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联络点成为宣传普法的新窗口和社会公众参与基层治理的新渠道。在天明机械集团人大代表联系点,马士光认真听取“凝聚代表力量、助力招商引资”主题活动开展等情况介绍,他指出,要把代表联系点用好用活、用出成效,打造代表履职的重要平台和听民声、汇民智、解民忧的重要阵地。

活动中,马士光指出,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联络站、人大代表联系点,都是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是汇集社情民意、回应社会关切的重要渠道,也是强化代表意识、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运行,建好用好人大代表履职阵地,充分发挥功能作用,推动人大代表履职活动常态化开展。要着眼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进一步健全代表工作机制,依托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代表联系点等履职平台,丰富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形式、内容,引导人大代表经常深入基层群众,把党的政策宣传好、贯彻好,把群众的诉求收集好、反映好,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回应好、解决好,切实打通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找准找实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