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连云港市美丽海湾建设取得新进展

  • 时间:2023-01-24 08:20:15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部门了解到,2022年,我市美丽海湾建设取得新进展,临洪河口滨海湿地正式跻身省美丽海湾。

近年来,我市以实施湾长制为抓手,实施印发了十四五”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全面启动实施近岸海域综合治理攻坚战,中国海岸线南北分界点的海州湾全面消除劣四类入海河流断面和劣四类海域,19个国考断面和42个省考断面平均水质达三类,1471个入海排污口超半数完成整治。另外,开展海洋清漂专项行动和推动建立海上环卫制度,也为有力推进我市美丽海湾保护与建设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海洋处副处长张晴:2022年,我市近岸海域优良海水占比93.8%,连续5年全省最优,海头镇美丽海湾建设项目成功获得省级美丽海湾生态环境保护资金支持,临洪河口滨海湿地成功入选首批省级美丽海湾建设示范项目。

为实现“水清滩净、人海和谐”的建设目标要求,夯实可持续的海洋生态环境基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今年,我市还将持续深入开展近岸海域综合治理,以美丽海湾建设为主线,着力推动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从污染治理为主向海洋环境和生态协同治理转变,以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海洋处副处长张晴:加快推进海头镇、秦山岛、高公岛等美丽海湾建设,争取创建2 个以上省级美丽海湾示范项目。完善近岸海域监测与评价制度,加快推进近岸海域海水、大气、生物多样性等监测网络建设。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