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伟检查节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02 来源:连云港日报

“五一”国际劳动节当天,市委书记方伟到海州区检查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细之又细、严之又严落实各项举措,推动企业满工满产、服务业加快恢复,确保城市运行安全有序、人民群众祥和过节、经济发展稳健向好。市领导黄远征、朱兴波参加。

书香为伴过“五一”。市图书馆门前不少市民正有序排队、接受查验测温,入馆享受阅读快乐。方伟一行扫描“大圣码”、测温后进入场馆,检查公共阅览区防疫措施,了解人员限流、设施消毒、员工健康检测和阅读活动开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加强消毒、通风等各项防疫措施,加密工作人员健康监测频次,为市民提供安全健康的环境;积极倡导全民阅读,加快建设书香港城。

方伟来到苏宁广场,查看消防安全演练情况,勉励消防救援队伍适应城市发展变化,加快提升应急能力,更好守护城市安全。在便民核酸检测点前,方伟要求按照安全、便捷、灵活原则,优化市区核酸检测点位布局,更好实现“应检尽检、快采快检”。随后,方伟走进商场,检查零售、餐饮、影院等经营主体防疫和消防安全情况。他指出,城市综合体、大型商超要坚守安全底线,严格执行防疫措施,确保消防通道畅通、设备完好、标识明晰,开展实战化应急演练,确保安全万无一失。要积极帮助受疫情冲击严重的行业纾难解困,提振消费信心,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

在天明机械集团,方伟走进生产线,检查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生产经营状况。方伟说,企业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确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不出问题。要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大科研攻关力度,提升运营管理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为地方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相关园区、部门要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现实问题、提升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水平,力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企业健康发展、持续壮大提供优质服务。

刘志洲山体育公园内游人如织,众多市民举家出游,畅享假日时光。方伟详细了解公园开放服务、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要求加强宣传,做好保障,引导市民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文明健康出游;景区公园要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要求,加强秩序维护,严密监测和防范各种风险,为市民欢度节日营造安全放心环境。

在G15沈海高速新坝出入口,方伟仔细询问交通查验、闭环管理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发扬良好作风,在严密防范疫情风险基础上,持续优化查验流程,不断提高通行效率、保障城市物流畅通。

检查中,方伟指出,越是假期,各级干部越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百密而无一疏”的作风把安全稳定牢牢抓在手上。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排查整治各领域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推进重点项目,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帮助困难行业加快恢复,努力把耽误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