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马士光在港口调研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情况

  • 时间:2022-11-24 08:30:5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3日上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市港口控股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坚决守牢口岸疫情防控底线基础上,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对外加强务实合作深化互利共赢,对内加快扩能升级促进提质增效,彰显“标杆示范项目”崭新形象,崛起“千万标箱东方大港”,在服务东西双向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中实现新的更大突破。市领导黄远征、杨新忠参加活动。

旗台作业区40万吨矿石码头改扩建工程项目总投资约1.1亿元,建成后将有力提升泊位深水化、码头专业化水平,显著增强港口吞吐能力,目前项目各项任务正在加快推进。来到旗台作业区,马士光详细了解港口一系列基础设施扩能升级项目的谋划推进情况。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马士光指出,港口集团和相关部门要抢抓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积极顺应现代港口发展趋势,统筹当务之急和长远发展,高标准高起点规划建设,争分夺秒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快构建与国际枢纽海港定位相匹配的港航基础设施和综合集疏运体系,持续提升港口通过能力和竞争力,在全国沿海主要港口中加快争先进位。

在中哈(连云港)国际物流合作基地,马士光深入了解合作成果和项目运营情况,强调办好中欧班列合作论坛等国际活动,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连云港的光荣使命,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中哈合作基地是连云港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现实成果,也是相关活动连线的重要环节,要着眼大局、精益求精做好一系列筹备工作,将连云港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服务全省“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实践探索和现实成就展示好,将新亚欧大陆桥国际合作、区域共赢的光明前景展示好,高质高效完成论坛筹办的各项任务。

调研中,马士光强调,港口是全市最核心的资源,也是连云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平台,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后发先至”的殷殷嘱托,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打造标杆示范项目”的重要指示,坚决扛起建设国际枢纽海港的使命,加快实现“千万标箱、东方大港”的阶段性目标,为全市发展做出应有贡献。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项目建设,统筹发展和安全,时刻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优化分级分区防控,全面强化风险管控闭环,加强与口岸单位、所在区域的协同,坚决筑牢口岸疫情防控防线。要顺应港口发展趋势,积极融入港产城一体化布局,加快推动港航基础设施扩能强链升级,不断提升港口发展能级。要围绕“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要求,进一步深化与上海港和中西部合作,树立高远追求,实现运量提升、结构优化、效益提质、区域共赢,催生更多具有突破性的合作共建成果。要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加快构建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管理运营机制,有效改进内部管理,充分激发建设一流港口的动能活力。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