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4-01-11 08:55:3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10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讨论市“两会”有关报告及文件,审议《2024年市级预算安排建议》,传达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研究主题教育整改整治等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在新征程上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战略定力,在新征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果。要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紧扣落实“走在前、做示范”重大要求和“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自觉践行总书记赋予的“后发先至”“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光荣使命,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深化纪律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持续深化反腐败斗争,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持续深化源头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各级党委(党组)要扛稳扛牢主体责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扛稳抓牢巡视整改责任,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以更实的举措高质高效完成各项整改任务,进一步强化攻坚意识、答卷意识、协同意识,扎扎实实、一项不落抓好整改,以过硬成果向中央和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日常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督查检查,强化结果运用,动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地落实。要放大整改综合效应,切实将整改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民服务和从严管党治党上,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

会议原则通过市“两会”有关报告及文件,要求各相关方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细做实会议方案、应急预案,统筹抓好会议组织、应急保障等工作,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会议原则通过《2024年市级预算安排建议》,指出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坚持精准发力,优化资金投向,合理编排基础设施、重大产业、生态环保及民生保障等领域项目,加强重点领域财政保障支持力度,更好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价值。要深入推进财政法治体系建设,树牢过紧日子理念,厉行节约,狠抓财政管理,兜牢基层“三保”底线,不断提升财政治理效能。

会议指出,整改整治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要发扬斗争精神,紧盯不放、动真碰硬,持续抓好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确保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办成更多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好事实事。要深入总结运用开展主题教育的经验做法,持续抓好调研成果、整改整治成果转化运用,把“四下基层”作为重要抓手,多到基层一线发现问题、多到工作现场研究问题、多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坚决防范“新形象工程”,切实将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取得更加扎实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