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 时间:2023-03-17 08:35:1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王加培、胡建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在连全国人大代表于丽婕、李肖娜、徐瑶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我们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是全市工作的总要求,深刻认识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全市发展的总目标,深刻认识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的总蓝图,以忠诚之心、感恩之心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连云港的应有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刻理解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举世瞩目重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党中央对今年各项工作的科学安排,深刻理解把握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国家机构改革和立法法修改的重大深远影响,切实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实现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以贯彻落实的过硬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要紧紧围绕“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四个必须”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完善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正确的轨道上前进。要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的重大任务,扎实推动科技创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发挥重要枢纽作用、支撑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建设新时代农业强市,推动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取得更大实效。要牢记“国之大者”,围绕人才集聚、发展新时代“新农人”、培养拥有“四个自信”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传承雷锋精神等总书记关心关注的重大问题,认真研究落实,确保抓出成效。要扎实做好开局之年各项工作,强化经济调度,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生态环保、信访稳定等工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首先提出地的重大责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营造“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浓厚氛围,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