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邢正军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

  • 时间:2023-11-07 08:45:13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悠悠万事,民生为大;民之所盼,政之所向。11月6日,市长邢正军专题调研民生实事项目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任务、兑现庄严承诺,用心用情保障改善民生、建设“幸福港城”。市领导任栋、韦怀余参加。

东盐河河滨公园三期项目是我市今年民生实事重点工程,也是幸福河湖建设的样板工程,已于9月正式开放。邢正军沿着健康步道边走边看,对该项目按照水资源、水环境、水效益相统一原则,为市民打造更具生态活力的景观带给予充分肯定。来到东盐河商业街区项目,邢正军听取街区规划建设、招商运营等情况汇报,指出要做到建设与招商齐头并进,推动文商旅深度融合,打造河清景美、人水和谐的市民休闲地、游客打卡地。在海棠园口袋公园,邢正军说,要将“生态肌理”植入“城市基因”,因地制宜建设更多口袋公园,让更多群众实现推门见绿、移步入园,让人民期待的现代化新港城可知、可感、可及。

教育、卫生事业发展事关民生福祉。凌州路小学项目正在紧张推进中,邢正军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情况,要求始终秉承教育优先原则,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良心工程,推动全市教育均衡化发展。在市中心血站异地改建工程现场,邢正军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加快项目建设步伐,为全市医疗救治工作贡献更多力量。

随后,邢正军先后实地察看了新浦闸迁建工程、河滨路“断头路”打通工程,指出要全面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构建城市建设管理联动机制,不断增强综合承载能力,精心打造滨海特色彰显、宜居韧性智慧的现代化新港城。

调研中,邢正军强调,为政之道,以厚民生为本。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把民生实事摆在重要位置,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为民惠民、躬身力行的优良作风,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强化要素保障,加快工程进度,不断补齐短板,高质量完成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让港城发展更有“温度”,民生改善更有“厚度”。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工作,倾力将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