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1-05 08:34:0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4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要求,更好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营造向上向善的舆论氛围,高质量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省建设的连云港篇章,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市领导卢刚、黄远征、商振江、朱兴波、陈中、韦怀余参加。

马士光指出,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系统谋划部署,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文化思想。总书记对江苏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十分关注、寄予厚望,每次到江苏考察都有对文化发展的把脉定向,是习近平文化思想在江苏的具体化。要深入学习领会这一重要思想蕴含的重大创新观点、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贯穿其中的科学方法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自觉践行,奋力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

马士光在总结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绩、分析形势任务后指出,在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上探索新经验,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光荣使命,也是连云港必须担负起的时代责任。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统筹抓好学习、研究、宣传等工作,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展现更大作为。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加强正面宣传,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有力管控风险隐患,持续壮大主流价值、主流舆论、主流文化。要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培育生产更多文艺精品力作,推进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连云港文化竞争力。要精心统筹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加强核心价值观引领,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让“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港城展现更加清晰的现实模样。要主动服务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加生动讲好港城故事、传播好港城声音,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贡献连云港力量。

马士光强调,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也是领风气之先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形成党委领导、宣传部门牵头、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要重视改革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真务实、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人文经济学的学习研究,努力使经济建设和文化发展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宣传思想战线广大同志要强化底线思维、系统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提升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以实干担当开创新局面、展现新气象。

朱兴波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指出,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实践习近平文化思想,勇担新的文化使命,加快推进文化强市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更好地谱写“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网信办、连云港广电传媒集团、市文广旅局、灌南县委宣传部、连云区委宣传部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