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我市稳就业“组合拳”确保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

  • 时间:2023-12-07 08:00:40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近日,市人社局邀请盛虹石化、连云港石化等10家石化企业参加第六期“人社会客厅”活动,进一步优化人社营商环境,畅通政企沟通机制,更好服务我市石化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实现全年目标任务、促进城镇新增就业打好基础。活动现场,市人社局介绍了我市首次开展的石化行业薪酬信息公共服务情况,宣传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听取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意见建议。参会企业表示,石化行业薪酬调查信息在帮助企业确定薪酬、测算成本、吸引人才等方面起到很大指引作用,以后将进一步规范用工,积极参与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

为了推进我市城镇居民就业,市人社部门创新建设“家门口”就业服务站,将就业服务触角延伸到园区厂区、楼宇商圈、镇街村社,为就业困难群体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困难认定、岗位推介、技能培训、创业指导等“家门口”就业服务。目前,全市创建“家门口”就业服务站19个,兜底帮扶困难群体就业2990人。此外,推动各县区在人员配备、资源整合、管理机制、服务模式等方面强化举措,持续提升就业服务规范化水平和服务效能。全市共建成94个街道(乡镇)、1723个社区(村)人社基层公共服务平台,共有专兼职劳动保障协理员2097人。

11月18日,“职引未来”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在市人力资源市场举行,茂烨家居、保真超市等企业现场招聘人才,吸引不少求职者前往应聘。活动提供了售后运营经理、财务专员、超市店长、安全评价师、电气维修工程师、外贸专员等职位,月薪5000至8000元,现场洽谈交流的氛围很不错。

当前正是大干四季度、全力冲刺年终目标的关键时期,市人社局将持续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出台优化调整稳就业等政策,落实扩岗补助、稳岗返还等措施,确保全年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5万人。全面落实促进返乡创业就业10条措施,持续加大创业资金支持力度,优化富民创业贷款申请流程,落实创业补贴政策,着力打造“归雁回连”返乡创业就业品牌。

同时,抢抓数字化机遇,进一步支持发展平台经济等新经济形态,大力发展东海水晶、灌云主题服饰、灌南菌菇、赣榆海鲜等特色产业,开发更多灵活就业岗位,培育接续有力的新就业动能。全力做好企业用工服务,全面开展“人社会客厅”活动,大力实施“百人千企”人社专员服务企业制度,密集开展“招聘夜市”“直播带岗”“招聘进园区、进镇街、进商圈”等招聘活动,切实帮助企业缓解用工问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