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

  • 时间:2018-07-17 08:36:05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6日上午,市委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通报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项雪龙主持会议。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为主题主线,高扬加快发展主旋律,突出绿色发展主基调,狠抓改革创新主引擎,拓展特色发展主路径,把握协调发展主方向,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项目,统筹兼顾抓推进,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方伟、张同生、万闻华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在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及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后,项雪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振奋精神、鼓足干劲、迎难而上,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清醒看到,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性因素增多,部分指标和项目推进落后序时,完成全年目标压力很大,需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理清思路,务实举措,聚焦聚力项目投入这个“牛鼻子”,咬住目标绝不放松、坚定信心绝不动摇,以更高昂的士气、更充足的干劲、更强烈的担当,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发展实践中,更好更快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项雪龙提出八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狠抓要素支持,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充分发挥政府职能作用,为现有企业在水电气、融资、用工等方面提供完整的要素保障,促进优势企业多生产多贡献、快生产快达效,助推经济稳健增长。二是狠抓项目投入,力争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走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之路,下大功夫、真功夫抓项目、抓投入,按照“技改扩能项目抓落实、在建项目抓进度、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前期项目抓筹备”的要求,全面查找和深入分析制约项目推进的问题和原因,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跟踪服务,为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创造最好环境。三是狠抓招商引资,积聚加快发展后劲。要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特点,坚持科学招商、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突出主导产业、明确主攻方向,着力提高项目引进门槛,真正招引一批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巨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重大项目、高端项目。四是狠抓转型升级,推动绿色发展。要切实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里的部署要求,坚持高标准抓好化工园区整治,坚决打好改善水环境硬仗,坚定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真正走出一条特色发展、绿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五是狠抓改革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全面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改革举措,切实抓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统筹推进各项改革试点工作,大力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着力打造办事效率最快、服务力度最大、营商环境最好、品牌形象最优的城市。六是狠抓基础设施,确保顺利推进。要加快推进高铁、航道、机场、高速路网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高水平促进乡村振兴,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的公园城市、生态城市、文明城市。七是狠抓民生工程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要扎实完成好十大民生工程50件实事,有序有力推进棚户区改造,高质高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兑现向全市人民的承诺。八是狠抓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发展底线。要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加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项雪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科学合理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人人肩上有目标、有担子、有责任,着力形成推动高质发展的强大合力。要狠抓统筹兼顾,既要抓好关键,又要弹好钢琴,以良好精神状态和务实工作作风,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各项工作齐头并进。要树立“坚持标准、公平公正、风清气正”的用人导向,选拔用好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百姓认可、具有极强战斗力的干部,为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保证。

就做好下一阶段经济工作,方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振奋精神、提高标杆、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发展任务顺利完成。要聚焦经济工作,盯紧目标任务,逐项对照序时进度找差距,想方设法推动经济提速增效,为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赢得主动。要全力以赴抓投资、抓项目,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加快破解难题,加速项目建设。要加强招商引资,积极走出去,严格落实“一把手”带头,凝聚招商合力,持续增强发展后劲。要狠抓深化改革,着力抓好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有企业改革和其他各领域改革,努力把投资环境做到全省最优。要抓好民生实事,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实事工程和棚户区改造等工作,有序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化解好各类矛盾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高度重视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做好防暑降温、防汛防台、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等有关工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