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大医院提供线上咨询问诊和开方复诊等服务

2022-12-14 来源:连云港日报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做好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服务的通知》,提到医疗机构(包括互联网医院、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平台,依据最新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有关要求,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患者、符合《新冠病毒感染者居家治疗指南》居家的,在线开具治疗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的处方,并鼓励委托符合条件的第三方将药品配送到患者家中。笔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我市各大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常运行,为患者提供线上咨询问诊、答疑解惑、开方复诊等服务,全力保障市民就医用药需求。

“你们送来的二甲双胍缓释片、 格列美脲片解了我的燃眉之急,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家住新坝的钱大姨激动地说。钱大姨身患糖尿病多年,需要按时服药,一旦停药,后果不堪设想。为解决孕产妇、残障人士及癫痫、糖尿病、血友病等特殊疾病患者的用药难题,满足广大市民的用药需求,市一院互联网医院依托在线就诊及药品配送平台,对居家隔离、行动不便等情况的患者,优先配送相应的治疗药物,药品可以快递到家;对一些特殊的患者,还为就医用药开辟“绿色通道”,帮助送药上门。

王先生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伴有发热、乏力症状。居家期间,他使用市一院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医生接诊后详细告知居家治疗注意事项,并为其开具治疗药品,指导用药,一天内,药品配送到家。王先生感慨,有了这么方便快捷安全的医疗资源保障,阳了也不可怕!

“互联网医院平台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和诊疗服务,指导患者合理就诊、规范治疗,可以有效降低人流涌入医院导致的交叉感染风险,既方便了患者,又有效缓解了线下门诊的压力。”市一院党委书记李爱民说。

“中医院互联网医院真是太棒了。”前几天,市民徐先生的儿子出现感冒咳嗽症状,他在市中医院互联网医院就诊,按照提示步骤在线挂了儿科专家李建军的号,通过网上问诊,李建军给孩子诊疗及用药指导,并叮嘱他不要紧张,安抚其情绪。李建军还开了市中医院儿科特色院内制剂,并通过快递寄送到徐先生家中。经过李建军的诊疗指导,孩子的病情很快好转。

广大市民近期如有非紧急就医需求,请优先选择互联网医院。如出现发热等症状时不要恐慌,首选居家休息、合理用药、自我康复,可通过互联网医院咨询,如症状持续加重,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互联网医院为广大市民提供健康咨询、在线复诊、药品开立及配送、药事咨询、心理咨询、预约挂号、缴费、检查检验开立、住院证开立等多项服务。疫情期间,全市互联网医院在线问诊量6万人次,处方总量超过1万单,在线预约近6万人次。

这里也提醒大家,目前去医疗机构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特殊检查(胃肠镜、喉镜、支气管镜等),特殊治疗科室(眼科、口腔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部分面部治疗等)、门诊放疗、血透患者需提供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门诊手术参照执行。


【我要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