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老字号”玩转数字化 “承包”年味留住乡情

  • 时间:2023-01-25 09:26:08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新春佳节,哪里的年味最先溢出?最近,商务部门集港城“老字号”品牌重点打造的聚合馆正式对外亮相,最家乡的味道应有尽有,最新潮的玩法触手可及,碰撞出了老字号新风潮的别样魅力,也让市民们用最快速度、最高效率“一站式”购齐年货。

新开张的“老字号”聚合馆内,年味早已弥散开来。全国知名的中华老字号汪恕有滴醋、汤沟酒,江苏、连云港老字号榜上有名的蒋记烧鸡、李记明章等五十多种家乡“味道”摆满了货架,年龄稍长些的叔叔阿姨们正忙着采购,年轻人也加入其中感受热闹氛围,与虚拟品牌代言人实现真人与虚拟人的互动,分享好吃、好看、好玩的老字号。

市民 张女士:一进这个馆就被琳琅满目的产品震惊到了,原来家乡还有这么多特产,这是我没有想象到的,并且品种很丰富。家里头有亲戚,正好是过年想从广州到连云港来过个春节,我觉得这个礼品特别适合送给远方来的亲戚。作为是家乡的一种留恋嘛,也是一种想念、思念。

海州区商业街区发展中心副主任 屠军:应该来说在全市是首批,也是唯一一个通过数字化的科技手段和老字号,这种老的味道融合呈现的一种新的购物体验场景。全市现在22家中华、省市老字号,已经有12家老字号,就这两天陆续入驻了,提供了产品,后期还有一些老字号产品也即将入驻。

剥去新潮的外衣,底下是浓浓的乡情。为了帮助老字号实现创新发展,满足市场需求,撬动消费潜力,1月8日至2月28日,我市将持续开展“老字号”新春促消费活动,商务部门将对参加活动且销售额同比增长8%以上的老字号企业,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补助;对活动期间开展老字号产品集中展示展销活动、给予消费者让利优惠的组织销售方,给予不超过10万元的一次性补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