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政务要闻

马士光到东海县开展“为企为民服务直通车”活动

  • 时间:2023-12-19 08:30:04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按照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18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到东海县开展“为企为民服务直通车”活动,深入企业项目一线调研,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用心用情、依法依规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省委第十三巡回督导组组长尚建荣,市领导黄远征、赵云燕、宋波参加。

  马士光来到连云港威晟硅材料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原料来源、制作工艺、应用领域、生产规模以及新项目建设推进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行业风口和发展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扩大产能规模,优化产品结构、丰富应用场景,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在连云港黛雅仕饰品有限公司,马士光仔细察看企业样板间和展厅,深入了解产品优势、市场规模、用工需求、产业链配套等情况,勉励企业把准市场风向,立足独特优势,加强产品开发,拓宽销售渠道,努力抢占更多市场份额。

  随后,马士光主持召开会办会议,与市级职能部门和东海县一起,现场会办解决企业诉求和重点产业发展难题。就企业提出的项目土地报批进展较慢问题,马士光强调,服务企业发展,一刻不能耽误,有关方面要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全力提高办事效率,加快土地报批手续办理,努力为企业发展赢得时间空间。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存量土地资源梳理,有效盘活低效用地,提升基础配套水平,为企业扩大投入、产业集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就企业提出的穿戴甲产业标准不健全、场地空间受限等问题,马士光指出,穿戴甲产业是特色产业、新兴产业,市级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要深化市场研究、做好规划设计,积极谋划推动产业园区建设,培育延伸产业链条,招引专业技术人才,强化金融要素保障,扎实做好标准构建、品牌打造、数据分析、监管指导、策划宣传、物流畅通等工作,多措并举助力企业产品销售,有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高质量发展。就企业提出的打通水晶跨境电商转关出口通道等问题,马士光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地方党委政府要扛起责任、主动作为,加强与海关部门沟通协作,强化政策支持,提高通关效率,畅通销售网络,助推水晶跨境电商产业加快做大做强。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畅通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政企沟通渠道,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广大企业轻装上阵、大胆发展。

  现场会办中,马士光指出,开展“四下基层”是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崇高风范、人民情怀,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推动“四下基层”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全面提升“四下基层”工作实效,认真梳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困难问题,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到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坚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认真践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最新决策部署“飞入寻常百姓家”;认真践行调查研究下基层,帮助企业和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认真践行信访接待下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认真践行现场办公下基层,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要健全完善“四下基层”长效机制,严密流程、树好导向、加强监督,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四下基层”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