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全市低端低效产能摸底调查的通知

  • 时间:2018-06-27 00:00:00
  • 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县区经信(发)局,市开发区经发局、徐圩新区经发局、高新区经安局以及委相关处室:

按照省经信委《关于开展全省低端低效产能摸底调查的通知》(苏经信产业〔2018487号)文件要求,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低端低效产能摸底调查。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重点行业范围

钢铁、水泥(熟料及磨机)、平板玻璃、铁合金、铜冶炼(含再生铜)、铅冶炼(含再生铅)、纺织、化纤、铅蓄电池、铸造、电镀等行业。

二、低端低效产能界定

1.近三年逐步淘汰或退出的工业企业或生产线。

2.发改委《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

3.总体低于全省相应行业平均水平的高耗能、高污染产能。

4.处于产业链或价值链中低端,生产装备相对落后,生产条件自动化、职能化水平不高,需要进行技术改造和信息提升的产能。

5.地方政府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界定为低端低效的产能。

三、工作要求

各县区经信部门要在摸清重点行业低端低效产能情况的基础上,编制重点行业淘汰低端低效产能计划(2018-2020年)。凡申报列入省级资金扶持计划的淘汰低端低效产能必须基于企业自主、自愿,属于过剩产能或相对落后、非淘汰类、拟提前退出的产能。你淘汰退出产能必须是完整的生产线(或整个车间、分厂或整体退出),产能数量有核定依据或相关标准。无法核准核定产能的或淘汰非完整的生产线不予列入省淘汰低端低效产能计划。上报的产能应能在202011月底前完成以下工作之一:一是进行淘汰;二是提标改造升级;三是改建或搬迁新建。

请各县区经信部门于201874日前将《重点行业淘汰低端低效产能计划表(2019-2020年)》(见附表)盖章报送市经信委,电子文档请发送至邮箱:lygjxwxzfw@126.com

联系人:汤成锐         联系电话:81589025

 

附件:关于开展全省低端低效产能摸底调查的通知(苏经信产业〔2018487号)

 

 

                                                 连云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8627

 

                           

 

 

 

 

 

 

 

 

 

 

 

 

连云港市经信委办公室                                           2018627日印发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