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委关于印发《连云港市“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时间:2016-06-14 00:00:00
  • 来源:连云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县、区墙改主管部门,各区经发局:

  按照省经信委《关于公布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创建名单的通知》(苏经信节能〔2016〕124号)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全市 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现将《连云港市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你们对照省考核办法及本实施方案,切实做好我市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确保禁粘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附件:《连云港市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连云港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6年5月9日


  连云港市经信委办公室            2016年5月9日印发



  连云港市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

  创建工作实施方案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促进节土、节能、利废,资源综合利用,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发展新型墙体材料条例》,切实做好我市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根据省经信委《关于公布十三五期间禁粘乡镇创建名单的通知》(苏经信节能〔2016〕124号)要求,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推进完成全市24个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计划安排如下:

  2016年:东海县张湾乡,海州区板浦镇,连云区高公岛街道;2017年:东海县平明镇,海州区新坝镇;

  2018年:东海县房山镇,灌云县杨集镇、图河乡,海州区浦南镇;

  2019年:东海县白塔镇,灌云县小伊乡、下车镇,灌南县李集乡,海州区锦屏镇;

  2020年:东海县曲阳乡,灌云县侍庄乡、东王集乡、南岗乡、同兴镇、四队镇、龙苴镇、圩丰镇、燕尾港镇,灌南县新集镇。

  二、工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目标和责任。各县、区墙改主管部门和区经发局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对禁粘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禁粘创建工作的重点和疑难问题;建立和完善乡镇(街道)禁粘工作机制,制定本地区逐步淘汰粘土成分20%以上墙体材料的工作计划;将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列入重点目标管理,落实岗位责任,做到各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层层签定目标责任书,确保禁粘工作按期完成,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二)强化 禁粘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各县、区墙改主管部门和区经发局要加大对禁粘创建乡镇(街道)的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网站、杂志以及相关报刊如《江苏墙改》等平台,宣传禁粘工作等相关政策和法规,交流工作经验。要进一步拓展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采用建筑物悬挂条幅、临时围墙涂刷标语、宣传栏张贴墙改《条例》等形式,营造良好的禁粘工作氛围。

  (三)强化监督检查,确保禁粘落实到位。一是强化禁粘现场监督,各县、区墙改主管部门和区经发局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联合执法检查,对照市2016年统一印发的《建筑工程墙材应用执法检查记录表》和《新墙材企业日常监督检查表》内容要求,对禁粘创建目标乡镇(街道)的在建工地、农民自建房和新墙材生产企业加强自查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到位。二是强化禁粘台账资料管理,各乡镇(街道)禁粘创建单位要认真做好禁粘工作总结和自评打分,对照《江苏省禁粘乡镇验收考核评分表》要求,做好原始台账资料的收集整理。三是强化禁粘创建考核验收,市经信委组织县、区墙改主管部门、区经发局和墙体材料管理机构组建考核组对禁粘创建区域进行考核验收,随时接受省考核组的抽检和不定期对禁粘乡镇(街道)创建工作的暗访检查。

  (四)总结创建经验,推进禁粘稳步展开。已完成禁粘创建的乡镇(街道),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要抓好禁粘工作的长效化管理,巩固成果,防止反弹。未完成禁粘工作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做好墙材革新的基础工作,争取早日达到禁粘目标,进一步推进我市禁粘工作的纵深发展。

  三、时间安排

  为确保禁粘现场检查和考核验收工作有序进行,结合各县、区具体情况,每个年度考核验收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一)9月份:海州区、连云区。

  (二)10月份:东海县、灌南县、灌云县。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