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会议,高质量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副市长高圣华出席会议。

据悉,自全省全域数字人民币试点以来,我市以数字人民币高质量试点为总体目标,积极推动各自领域应用场景抢先落地,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建设成效逐步显现。全市先后落地了内河航道过闸费和港口引航费等2个全国首单数字人民币收费场景,以及数字人民币新春惠民消费券、充电桩项目收费、缴纳诉讼费等多个省扩大试点以来首创场景。

就高质量做好全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各银行业机构要将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贯穿于服务实体经济、方便百姓生活、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加快数字人民币推广力度,切实满足公众多层次、多样化支付需求。围绕重点任务,加快试点步伐,按照“一年夯基、两年扩面、三年显效”总体目标要求,不断拓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确保数字人民币在民生消费、公共服务、政务服务、医疗教育等重点场景的顺利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