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数字政府 > 工作动态
赣榆农商银行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
信息来源:连云港日报 发布日期:2023-05-17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为认真落实人民银行总行和省委、省政府对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要求,稳妥推进江苏农村商业银行系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在省联社的指导下,日前,赣榆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落地首笔薪资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为后期数字人民币全面推广积累经验,标志着赣榆农商银行在数字货币项目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由指定运营机构参与运营,以广义账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银行账户松耦合功能,与实物人民币等价,具有价值特征和法偿性。通俗地说,数字人民币就是电子版的人民币。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扎实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增量扩面,场景持续创新,生态不断完善,积极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不断拓宽数字人民币的应用领域,有效提升支付体系运行效率,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