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019年10月
主办单位: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共连云港市委宣传部 连云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连云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连云港市广播电视台
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7月6日开幕
信息来源:市文广旅局 发布日期:2019-06-04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融合了连云港之夏、西游记文化节和“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在内的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将于7月6日拉开帷幕。笔者从昨日市政府举行的连云港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了解到,从7月至10月,我市将举办30多项文化旅游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丰盛的文旅大餐。

1997年,首届连云港之夏旅游节成功举办。2001年,首届西游记文化节精彩开幕。今年,为了大力宣传特色西游文化,展示港城优质山海资源,提升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高质量推动文旅强市建设,我市按照“1+3+N”——即1个品牌(连云港文化旅游节)、3个节庆活动(连云港之夏旅游节、西游记文化节、“一带一路”国际音乐节)、N个系列文化旅游活动的总体思路,将三节合办,隆重推出2019连云港文化旅游节,倾力打造旅游的平台、文化的盛宴、市民的节日。

据悉,此次活动以“乐享西游文化 畅游山海港城”为主题,突出国际性、时尚性、大众性。开幕式当天,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还将举办陆桥沿线、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等客源地主要组团社来连踩线、国内主流媒体采风、“西游圣境山海福地”摄影大展等活动,通过打造连云港乃至江苏省标志性文化旅游节庆品牌,全面提升港城文化旅游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助力建设“一带一路”强支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