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连云港分行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服贸贷

产品概念:为有效促进全省现代服务业发展,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与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合作,向江苏省现代服务业中小企业发放的,并以现代服务业风险补偿专项基金作为辅助风险补偿手段的贷款。

贷款对象:需在省发改委推荐企业名单内,对于在省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内或推荐名单外现代服务业企业,经省发改委备案同意后可纳入。符合国家信贷政策、我行审贷政策及授信条件,重点拓展拥有自主创新产品、专有技术、新型商业模式、良好发展前景的创新型成长。年销售收入3亿元以下的省内小企业客户。

产品特点:增信手段有力,若总体不良率在10%以内,则风险补偿基金100%赔偿银行单户风险损失。损失理赔快速:贷款本息或利息逾期后3个月内实现清偿。覆盖对象广泛,省内近百家网点全覆盖发改委推介企业名单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授信品种多样,除贷款外,其他表内外授信品种均可纳入服贸贷。服务流程高效,名单内企业直接准入,名单外企业由发改委专人核准,及时批复。信贷规模独立:全年单列小企业信贷新增规模29亿元,重点聚焦现代服务业在内的创新成长企业。

(二)专利权质押

产品概念:专利权质押授信是指出质人以依法可转让的发明专利权中的财产权质押给我行作为还款担保,授信申请人在我行获得的授信,用于满足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融资需求。

产品特点:授信增信措施,扩大融资规模。享受政府贴息,降低融资成本。专利价值认可,未来市场转让。提升企业形象,获得政府支持。

贷款条件:有固定的住所/经营场所,生产经营合法,没有因违反法律、法规而受到处罚。具备借款主体资格,企业持有齐全有效的合法证照。股权关系清晰,客户或控股股东具备从业经验。借款人及其关联企业和实际控制人资信状况良好,未列入我行黑名单。小企业实际控制人无黄赌毒等不良嗜好和涉黑背景。不涉及民间融资情况。企业经营模式清晰可判。客户背景真实可查。持续经营在2年以上,实际控制人或核心经营管理人员有3年以上该行业的从业经验。环保达标,生产或经营产品符合市场需求,不属于国家淘汰产品。经营情况良好,未出现连续性经营亏损。金属矿采选、钢铁、装备制造-船舶、化工-化肥、煤化工、煤炭、有色金属行业以及污染严重的小印染、小制革、小电镀、小炼油、小建材和小造纸等不介入。

(三)小企业高新贷

产品概念:招商银行针对有一定经营规模、研发投入稳定的高新技术企业,根据企业实际经营、纳税情况,结合企业和实际控股人夫妇的偿债能力,为企业核定一定额度的人民币综合授信。

产品特点:通过标准化作业流程、高效率的信贷服务,深化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合作,锁定已批未来发展潜力良好、成长可持续性强的优质高新技术企业。

办理条件:1、透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持有有效《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客户;2、符合招商银行小企业信贷政策客户准入标准;3、上年度纳税报表反映收入在1000万元以上、近两年纳税报表反映的净利润增长率在20%以上;4、企业近一年反映的资产负债率原则上不高于60%。5、近两年纳税报表或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反映的研发费用未出现大于20%的大幅下滑。

(四)纳税优惠贷

产品概念:纳税优惠贷产品旨在借助具有公信力的国税部门提供的企业纳税数据,通过关键指标数据分析,利用大数据实现批量获取优质小企业客户。

贷款条件:属于我行信贷政策中优先、适度支持行业。经营年限≥2年。上一年度报表净利润>0,应税销售收入≥1000万元,资产负债率≤70%。净资产比:(税务报表短期借款+税务报表长期借款)≤净资产*2:负债销售比:(税务报表短期借款+税务报表长期借款)/上一年度全部销售额≤40%(均取上一年度年报数据或最后一个季度数据)。增长率:(上一年度全部销售额-上上一年度全部销售额)/上上一年度全部销售额≥5%以上(含)。最近三年有违法违章记录但类型非(偷税、逃避追缴欠税、骗税、抗税、非法避税、欠税)且小于等于三次。

贷款方式:以流动资金贷款、银承为主。授信额度200万-3000万。授信期限1年。贷款利率最高1000万基准利率优惠。担保方式不限,可接受抵押、账户质押、保证、信用等担保方式。

(五)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

产品概念: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是指向符合条件的自然人办理的信用方式的个人经营贷款。

产品特点:单户授信或单笔贷款不得超过30万元,授信额度期限最长不超过5年,单笔贷款或授信项下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办理条件:小微企业主;借款人家庭须在经办机构所在地有自有产权房产;以个人名义申请;本地户籍,或借款人已婚且夫妻双方在本地居住和工作;借款人已婚的,须增加配偶为共借人或保证人;借款人必须为用款企业前三大且持股10%(含)以上股东或个体工商户的法定代表人。借款人为个体工商户负责人的配偶,若满足夫妻双方均为征信二级及以上,可酌情准入。

(六)小微企业抵押贷款

产品概念:是指向借款人,以借款人自有、借款企业股东或直系亲属所有的产权明晰,变现能力较强的商品住房作为抵押物的小微企业贷款。

产品特点:授信或单笔贷款金额原则上不得超过1000万元,我行达标私钻及以上客户以自然人名义办理的小微企业抵押贷款除外;授信期限为10年,单笔贷款或授信项下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7年;审批时效快,资料齐全,最快2个工作日审批;还款方式灵活,有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还款、自主月供还款等方式。到期自动转贷,只要资信良好且满足结算要求,贷款到期前,招行系统就会自动发放一笔新贷款,为客户归还原贷款剩余本金。无需准备“掉头”资金。

办理条件:小微企业主,办理该业务需要提供,借款人及配偶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离婚证、经营企业营业执照(营业年限达到两年、若现营业执照少于两年需要提供经营年限证明)、近6个月对公/私银行流水、抵押房产(房产证、土地证),及名下所有资产证明。

(七)小企业政采贷

产品概念:招商银行针对政府采购招投标中标供应商,结合其中标项目,采购合同、综合履约能力提供用于履行政府采购合同、并以该合同项下为未来应收账款为第一还款来源的综合授信。

产品特点:聚焦发展小企业供应链金融业务,推动政府采购供应商融资的批量开发

办理条件:1、符合小企业信贷政策客户准入要求;2、期间未发生重大债权、债务纠纷;3、企业及实际控制人夫妇信用记录良好,未参与联保互保、民间借贷及期货、期权等高风险投资;4、申请人上一年中标并履行或本年已中标的政府采购合同金额占企业近一年可核实销售收入的30%以上;5、申请人已有融资余额不超过其上一年财报反映销售收入的50%。


主要网点:

机构

地址

电话

联系人

招商银行连云港分行

海州区苍梧路35号

13851260088/17351865656

杨月兵/刘倩

招商银行连云支行

连云区中华西路35号

13851260088/17351865656

杨月兵/刘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