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振信心,5月10日-6月9日举办主题为“纾困解难,助力发展”的第二届“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活动将围绕疫情防控、政策宣贯、智改数转、产融对接、创新创业、管理提升、市场开拓、人力资源、权益保护、标准质量等十个主题,助力全市中小企业应对疫情纾困解难。

苏州银行连云港市分行
信息来源:市工信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浏览次数: 字号: [小] [中] [大]

(一)新三板股权质押

产品概念:授信申请人以其自有或者第三人合法持有的在新三板交易市场挂牌公司的股权作质押,向苏州银行申请授信融资服务。

产品特点:1.以新三板企业股权作为担保方式,银行对其进行授信支持,与企业共同成长。2.额度80到1000万元不等,利率不低于当期LPR。

办理条件:1.挂牌公司:挂牌公司成立三年以上(含股份制改造以前);2.挂牌公司对外担保及借款借款金额合计不大于其净资产的2倍;3.出质股权:出质人出资额或股权价款已全部缴清,依法享有所有权并可合法转让,没有权利瑕疵的股权;4.原则上出质的股权数量累计不超过实际控制人或控股股东直接和间接控制挂牌公司股份的50%。

(二)厂房通

产品概念:苏州银行向实体企业发放的,以其合法拥有的工业厂房为主要抵押物,以企业经营现金流或者工业厂房出租产生的租金现金流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贷款业务。特殊情况下,可以突破5000万贷款额度。

产品特点:1.额度高:抵押值率最高100%;2.免评估:抵押物无需评估,节省评估费;3.期限长:最长可达10年;4.额度可恢复:放款2年后,满足一定条件可恢复额度。

办理条件:1.中小实体企业,合法拥有工业土地厂房;企业有一年(含)以上经营纳税记录;2.工业厂房经竣工综合验收合格并办妥产权证,产权清晰、不存在法律纠纷或争议。

(三)快抵贷2.0

产品概念:指以借款企业第一还款来源作为基础,以提供优质抵押品作为风险缓释措施,通过标准化流程,为借款企业提供便捷快速的融资业务。

产品特点:1.“快抵贷”运用“计分卡”,依托抵押物,具有要素简化、重点突出、业务额度与标的明确、业务办理流程快速便捷等特点。2.企业以白名单内的房产提供抵押担保的,授信期限最长不超过10年,单笔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单户授信敞口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办理条件:1.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且年检合格,有必要的组织机构、经营管理制度和财务管理制度,有固定的经营场所;2.企业成立时间应满一年以上,符合我行行业及环保政策;3.企业及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无不良征信记录,未涉嫌刑事案件,无未整改到位的行政处分,无重大未决诉讼或未履行裁决;4.抵押物应产权清晰、不存在法律纠纷或争议,也不存在影响处置变现的重大缺陷。

(四)知保通

产品概念:是指经中知麦田(苏州)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或其他第三方服务机构协助办理知识产权质押作为反担保,由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提供担保保证作为风险分担的模式,并由苏州银行为具有较强创新性、较高科技水平和良好市场前景的中小企业进行融资支持的业务。

产品特点:1.免抵押,审批快,额度最高可达200万元。2.担保及附加费用总额不超过1.5%(担保费不超过1%,其余费用不超过0.5%)。

办理条件: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且年检合格的企业法人。2.注册在江苏省内,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无不良信用记录,依法合规经营,符合国家产业、行业、环保等相关政策;3.企业拥有优秀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具备可持续的技术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4.成立至少两年,已满两个完整年度;5.原则上连续两年纳税销售不低于500万元,且上年度可核实销售收入不低于前年可核实销售收入的80%;6.借款人或其关联企业名下知识产权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拥有至少1项有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拥有至少3项软件著作权;拥有至少3项商标权;7.借款人实际控制人需在当地有至少一套房产并提供产权证明;8.经我行、江苏省信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和第三方合作方认定的其他条件。

(五)人才贷

产品概念:是指苏州银行与江苏省财政厅、人才办合作,由江苏省财政厅设立的省级创新创业人才项目贷款风险补偿资金为增信手段,为全省经政府职能部门认定的人才创办企业办理的用于其生产经营的授信业务。

产品特点:纯信用,免抵押。手续简便,额度最高可达1500万元。

办理条件:1.符合国家信贷政策、产业导向和环保政策;2.企业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有固定的经营场所;3.人才个人须为人才企业的全职员工,挂靠类的人才或人才创新创业项目不得申请“人才贷”;4.人才企业须为在人才计划评定区域覆盖范围内注册的企业;5.人才企业未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六)智造贷

产品概念:智造贷业务根据融资对象为设备采购商或生产商,可分为按揭贷和订单两种融资模式。

1.按揭贷融资模式

按揭贷是指苏州银行为设备生产商核定智造贷回购/担保授信总额度,采购商申请占用该额度并通过苏州银行融资向生产商购买机器设备,如果出现逾期或其他违约事项,生产商承担回购或者连带责任保证。回购是指采购商出现违约事项时,生产商对设备无条件回购。

2.订单贷融资模式

订单贷是指设备生产商在正常的生产经营过程中,以其与采购商签订的购销合同或订单,向苏州银行申请融资的业务。

产品特点:可以占用设备生产商融资额度,也可占用采购商额度,按揭贷模式下业务余额不得超过为生产商核定的智造贷回购/担保授信总额度。

办理条件:

1.设备生产商需满足以下条件:(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企业法人;(2)经营管理规范,效益良好,最近一年净利润为正;(3)企业以及实际控制人信用记录良好,无违约事项;(4)企业在行业或细分行业内拥有一定核心技术和市场地位;(5)按揭贷模式下,生产商原则上需满足以下条件:a.净资产5000万(含)以上;b.年销售收入1亿元以上;c.如生产商为央企、国企、国内上市公司(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优质外企,可优先支持。

2.设备采购商需满足以下条件:(1)经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准登记的企业法人;(2)有固定经营场所,经营管理规范,效益良好;(3)信誉良好,具备履行合同、偿还债务的能力,信用记录良好,且企业主要股东和经营者无不良记录;(4)订单贷模式下,采购商原则上需满足以下条件:a.细分行业内排名靠前的优质大中型企业;b.生产商与采购商应有历史业务往来关系,过往商业记录良好,回款正常,如采购商为央企、国企、国内上市公司(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和优质外企,可适当放宽。

(七)增额保

产品概念:是指苏州银行与江苏省信用再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通过担保公司为以抵押物向我行进行融资申请的小微企业提供保证担保,从而提高小微企业在我行的授信额度的贷款融资产品。

产品特点:单户最高可达1000万元,住宅、工业用房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130%;别墅、商业用房不超过抵押物价值的100%。

办理条件:1.借款企业应是符合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小型、微型企业;2.借款企业不属于房地产开发经营类主体,不属于政府融资平台城投主体;3.借款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在申请担保前两年内征信记录良好,信用卡或其个人名下贷款连续逾期记录3期(含)以下,累计逾期记录6次(含)以下;借款企业授信时为正常类客户,人行征信中未结清的业务记录不存在其他不良和关注类情形;4.借款企业纳税评级不得为D级;5.借款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等相关人员不存在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名单;款企业未被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

(八)小微贷

产品概念:是指由江苏省普惠金融发展风险补偿基金、市(县)风险补偿基金、准入的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增信,我行为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

产品特点:1.授信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2.贷款利率最高不超过LPR+100BP(含);3.业务担保方式为“信用”,由融资担保机构、苏州银行、省市(县)风险补偿基金、再担保机构分别按1:2:3:4的比例进行风险共担;4.融资担保机构不向企业收取任何担保费用,免除抵押、质押等反担保措施。

办理条件:1.企业在江苏省行政区域内注册并从事生产经营,符合国家划型标准的小型、微型企业;2.企业无需提供抵押、质押;3.企业有适销对路的产品及产品生产销售合同、有稳定的现金流、有健全的财务会计核算、有正常的纳税记录;4.企业未向其他银行发起“小微贷”申请(无在途申请),无其他银行“小微贷”授信(结清除外)。

(九)花果山知识贷

产品概念:“花果山知识贷”业务由企业将名下知识产权质押给连云港金控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或者连云港市格斯达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作为反担保,担保公司为我行授信进行担保的融资业务。

产品特点:1.加大对知识产权运用的支持力度,扩大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解决融资难问题;2.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解决客户担保问题;3.专业第三方服务机构提供知识产权评估、质押服务;4.手续简便,额度可达200万元。

办理条件:1.注册在连云港市内,企业及其法定代表人无不良信用记录,依法合规经营,符合国家产业、行业、环保等相关政策;2.借款企业拥有优秀的研发和管理团队,具备可持续的技术创新意识和能力,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3.成立至少一年,已满一个完整年度;4.借款企业上一年度纳税销售收入不低于200万元;5.借款企业或其法定代表人、实控人、高管层等核心管理人员名下知识产权满足下列条件之一:拥有至少1项有效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拥有至少3项软件著作权;拥有至少1项商标权;6.借款企业实际控制人需在连云港市或中国GDP百强城市中拥有至少一套房产并提供产权证明(国有控股企业除外)。


主要网点:

机构

地址

电话

联系人

苏州银行连云港分行营业部

海州区苍梧路53号

0518-85886017

于经理

苏州银行赣榆支行

赣榆区黄海路72-18号

0518-86996113

王经理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