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知识库> 经济综合

因内部退养取得的一次性补偿怎样计算个人所得税?

  • 时间:2017-08-01 12:00:23
  • 来源:经营纳税
  • 阅读次数:
  • 字体:[ ]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个人所得税有关政策问题的通知》(国税发〔199958号)第一条的规定,实行内部退养的个人在其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工资、薪金,不属于离退休工资,应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

       个人在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一次性收入,应按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的所属月份进行平均,并与领取当月的“工资、薪金”所得合并后减除当月费用扣除标准,以余额为基数确定适用税率,再将当月工资、薪金加上取得的一次性收入,减去费用扣除标准,按适用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个人在办理内部退养手续后至法定离退休年龄之间重新就业取得的“工资、薪金”所得,应与其从原任职单位取得的同一月份的“工资、薪金”所得合并,并依法自行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缴纳个人所得税。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