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体科教> 科技项目

市科技局关于公布2023年度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榜单及组织申报的通知

  • 时间:2023-07-11 16:41:14
  • 来源:市科技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各县、区科技局(科经局、经发局),各有关单位:

为做好2023年度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工作,根据《连云港市科技“揭榜挂帅”制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连科规〔2021〕3号),市科技局在前期对市内高校、科研院所(含转制)、新型研发机构以及在我市设立新型研发机构、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的国内高校院所等后方单位成果征集的基础上,经甄别审核,形成涉及8个产业领域共45项“揭榜挂帅”科技成果榜单,现予以发榜。并将“揭榜挂帅”项目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科技成果榜单

(一)新一代信息技术

1. 基于持续学习的互联网突发事件语义抽取及态势感知关键技术(成果来源:南京大学连云港高新技术研究院)

2. 互联网突发事件舆情大数据态势感知及管控关键技术(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3. 电动拖轮无人驾驶方法及系统(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4. 领域驱动的网络大数据分析理论与方法研究(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5. 柔性有机电致发光器件的薄膜封装(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6. 高频小功率静电感应晶体管(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二)生物医药

7. 用于治疗高尿酸症的口服高稳定性尿酸酶(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8. 基于DNA水凝胶的基因检测方法(成果来源:沈阳药科大学)

9. Y形可塑形导管结构以及介入治疗用导管组件(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10. 一种七自由度上肢康复机器人(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11. 一种血液净化中防止深静脉置管移位的设备(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三)新材料

12. 锂电石墨负极材料连续石墨化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13. 高强多孔骨料内养护自流平UHPC材料的技术研发与产业化应用(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14. 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构件设计制造技术(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15. 轻质硅质隔热材料的关键技术研究(成果来源:南京工业大学)

16. 石英玻璃的激光焊接及接头性能的研究(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17. 聚乙烯醇/二氧化硅复合微球的制备方法(成果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四)先进制造

18. 拖拉机电液悬挂装置产业化(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19. 内充气压式玉米高速精量排种器(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20. 高性能自平衡水田耙浆平地作业机(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21. 基于北斗导航的智能化小麦精量播种施肥作业机(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22. 夹心海苔用调味辅料精变量撒放技术与装备(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23. 一种生产玻璃钢储罐使用的薄膜缠绕机构及其缠绕方法(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24. 基于机器视觉的典型机械零部件测量(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25. 硬脆材料超声振动辅助精密内圆切割技术(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26. 周向循环体零件非接触高精密通用测量技术(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27. 高功率密度液力变矩器叶栅系统数字化集成优化设计平台(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五)新能源与节能

28. 超级电容器用二氧化锰复合电极的研究与开发(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29. 碳纤维负载金属多孔框架催化剂在石油加氢催化中的应用技术(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30. 高性能聚合物杂化质子交换膜(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31. 可见光响应环境光催化材料(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32. 镍黄铁矿基电解水制氢材料(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33. 固体氧化物电解池高效制氢技术(成果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六)资源与环境

34. 倒置AAO工艺嵌套耦合电化学工艺高效深度脱氮的应用研究(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35. 多源有机固废无害化处理与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36. 微波污水处理技术(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37. 贝壳原料新材料的开发研究(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38. 工业源CO2捕集与矿化固定一体化技术(成果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39. 制药过程废气处理工艺技术(成果来源:沈阳药科大学)

(七)农林牧渔

40. 国审青贮玉米品种“连青贮101”中低产田优质饲料生产技术(成果来源: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

41. 绿色低胺型虾酱生产关键技术研发(成果来源:江南大学)

42. 宽体金线蛭网箱高产高效养殖技术开发示范(成果来源:江苏海洋大学)

43. 一株耐盐碱抗病原真菌土曲霉菌株SYAT-1及其应用(成果来源:吉林大学)

(八)土木建筑

44. 一种新型混凝土防腐基桩(成果来源:兰州大学)

45. 城市地下空间开发技术(成果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二、对接揭榜要求

揭榜方为有成果需求和应用场景的连云港市内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关联交易方除外)。揭榜方还须符合以下条件:

1. 拥有较强的成果推广应用队伍,能够提出科学合理的成果转化方案。

2. 够提供成果转化所需的资金、场地、市场等配套条件,具备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

3. 资产及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高的资信等级和相应的资金筹措能力。

4. 实施主体可靠,对当地财政收入贡献较大。

5. 承担市成果转化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未结题验收的企业不得申报本年度计划。

6. 2023年度市成果转化和科技攻关揭榜挂帅项目不得同时申报。

三、揭榜流程

1. 牵线撮合。有意向的揭榜方填报《揭榜意向表》(附件1),加盖单位公章后报市科技局,领取《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征集表》。市科技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积极提供牵线搭桥、政策咨询、应用场景、条款协商、产权保护等多方面的撮合服务。

2. 对接洽谈。揭榜方、发榜方积极主动对接,公平竞争洽谈,细化落实相关内容要求,共商合理解决方案。允许项目需求适当微调,对达成双方共识的,签署揭榜合作协议,共同填报《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等材料。

3. 项目填报。揭榜项目单位登陆“连云港市项目管理系统(http://117.60.146.18:13948/)”,按系统要求填报《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附件2)。填报时间截止到8月26日17:30。填报过程中的技术问题请与市科技情报所项目受理中心联系。

4. 材料报送。请将含信息表、揭榜方发榜方合作协议的申报书等相关材料装订成册(一式两份,其中正本1份,副本1份,加盖公章)于8月28日前报送市科技情报所项目受理中心(花果山大道17号科创城3号楼804)。

5. 论证揭榜。市科技局组织专家对揭榜方的资质条件、揭榜方案可行性及项目执行计划等进行充分论证,并根据专家论证意见提出拟中榜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的项目,由市科技局、发榜方(并揭榜方)、揭榜方所在地县区科技局签订协议,各自履行职责,并及时发布揭榜公告。

四、资金拨付

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资金拨付与管理按照《连云港市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办法》执行。

五、项目管理

连云港市科技局对目标进展、阶段任务、资金使用等情况开展评估,原则上项目周期内只开展一次检查。项目完成后,由连云港市科技局(或者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组织验收。

六、有关要求

1.请各县区科技局积极组织有关企业揭榜,认真审核把关,促进科技成果揭榜挂帅项目落到实处。

2.揭榜方、发榜方应在成果转化的过程中,本着实事求是的精神,严格遵循科研诚信、科学伦理等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串通控榜等不良行为发生。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市科技局成果处  房秋慧

电话:85805579  邮箱:kjjcgc410@163.com

市科技情报所项目受理中心  解风姣

电话:85814941  邮箱:853198841@qq.com

附件:1.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意向表

2.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

                                           连云港市科学技术局

                                             2023年7月10日

附件下载: 附件1: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揭榜意向表.docx

附件下载: 附件2:连云港市科技成果转化揭榜挂帅项目申报书.docx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