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救助> 临时救助

我市向困难群众发放临时补贴5200万

  • 时间:2020-06-08 17:49:53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今年1至5月份,市发改委牵头市民政、市财政、市人社、市退役军人事务等部门,及时启动社会救助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在5个月内惠及57.76万人次困难群众、总额逾5200万元。

今年我市在原有联动机制基础上,提高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扩大发放范围、优化启动条件,升级价格临时补贴措施。根据国家和省有关要求,我市精准执行帮扶兜底保障政策意见,明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在现有联动机制标准基础上提高50%;我市按照国家六部门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阶段性价格临时补贴工作的通知》精神,将3至6月份的价格临时补贴标准提高1倍发放,市区每人每月150元,三县及赣榆区145元。与此同时,我市按新的“六类”保障群体,首次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纳入机制保障范围,经过认定统计,3至4月份,我市对98人次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补贴标准平均每人每月145.5元。

发放价格临时补贴举措仅是我市强化民生兜底,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以来,我市积极推动市场价格平稳运行。第一时间启动应急保供预案,实行市场价格每日监测机制,及时将春节保供模式转向应急保供模式,新增储备蔬菜1500余吨,发放生活物资“绿色通行证”800张,开展“无接触配送”新模式,确保了市场供应充足和物价平稳,目前全市7大类33个品种主副食品价格均保持平稳运行。

随着疫情情况好转,我市开展返乡留乡人员调查,并出台《连云港市市区原外出务工人员留连就业一次性补贴操作办法》,组织140余家企业劳资人员参加“在线视频答疑活动”。实施线上就业“春风行动”。截至4月底,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3%,总体保持平稳。从人社部门对全市400家企业监测情况看,1至4月份,我市已复工人数11.3万人,上岗比例95.3%。

今年以来,我市将50件民生实事细化分解为140个具体民生项目和事项,深入摸排和逐个解决36个项目推进难题。目前,我市50件民生实事79个续建工程类项目全部复工,253个新建工程类项目正有序推进。市发改委副主任杨光介绍,我市还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印发《关于深入排查解决突出民生问题的工作方案》,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薄弱环节,聚焦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抓整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下决心解决一批重大民生关切、历史遗留、久而未决的民生问题,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更足、内涵更实、质量更高。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