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公益救助> 临时救助

连云港市灌云县出台《社会救助实施办法》

  • 时间:2017-10-19 00:00:00
  • 来源:连云港市民政局
  • 阅读次数:
  •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织密扎牢社会救助安全网。日前,《灌云县社会救助实施办法》正式颂布实施。

《办法》共分十二章、八十条。内容涉及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受灾人员救助、医疗救助、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临时救助等,并对其救助标准和方式作出了明确规定,推动社会救助工作更加公平、精准、人性化。办法强化了对特殊困难人员的救助,明确规定对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难人员,县级民政部门要实施分类施保,按照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一定比例增发最低生活保障金。办法的最大亮点是首次将教育救助、住房救助、就业救助纳入县级层面社会救助制度体系,补齐了社会救助的短板,强调要做好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工作。一要建立教育救助制度,采取减免相关费用、发放助学金、给予生活补助、提供助学贷款、安排勤工助学等方式,保障教育救助对象基本学习、生活需求。二要建立住房救助制度。通过配赁住房、发放住房租赁补贴、农村危房改造等方式,确保救助对象居有其所。三要建立就业救助制度。对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救助对象,通过贷款贴息、社会保险补贴、岗位补贴、培训补贴、职业技能鉴定补贴、费用减免、公益性岗位安置等办法,给予就业救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