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2-07 09:00:2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视察慰问驻天津部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情怀深厚,对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全面对标对表,立足地方发展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围绕10条主导产业链,孕育更多原创性科技创新成果、突破更多“卡脖子”环节、布局更多高端项目,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智能化转型、网络化联接,有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韧性水平,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贡献。要更大力度深化改革开放,提升“标杆示范项目”水平层次,更好“融入长三角、做足陇海线”,更好发挥重要支点、开放门户作用。要精心培育弘扬城市文明,扎实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各项工作,持续推动港城本地特色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要切实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扎实办好保障居民安居乐业的头等大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坚决守牢公共安全、和谐稳定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履行管武兴武责任,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深化军地合作共建,巩固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围绕“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全面落实“八个大提升”各项决策部署,确保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要扎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落实“四下基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要全面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级党委政府要组织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加大困难群体帮扶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农民工工资兑付、极端天气应对、市场保供等各方面工作,特别是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抓好景区、大型商超、节庆娱乐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工作,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新春佳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