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 时间:2024-03-02 08:49:4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重要贺信重要贺电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省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精神,听取市委第六轮巡察情况、市第三届“花果山文化奖”评比情况,审议《关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  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中共连云港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信访稳定等工作。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节团拜会、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扣“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持续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新质生产力的基本内涵、核心标志、本质属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大文章,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发展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建设未来产业,以新质生产力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向第37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和致中国南极秦岭站的贺信精神,深度融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引导主导产业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积极开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赛道,在建好“一带一路”重要支点、东西双向开放门户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认真学习贯彻《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精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具体地、现实地落实到工作实践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会议指出,要扎实推进农业强市建设,坚持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千方百计促进农民持续增收,加快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农业科技装备、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水平,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谱写好农业农村现代化新篇章。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扛牢扛稳生态环保责任,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整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扎实推进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动真碰硬抓好专项整治,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党员干部树牢正确政绩观,放开手脚干事创业,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会2024年工作要点,既是工作指向、也是工作责任,市委常委同志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领任务、抓落实、攻难关,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群,全力抓好“八个大提升”,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指出,要切实加强对巡察工作的领导,扎实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被巡察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改,纪检监察机关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门要加强问题整改的监督,相关职能部门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推进源头治理、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整体质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部署要求,聚焦中心大局,忠诚履职担当,持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政治建设,推动各级党员干部敢作善为、担当实干,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抓实建强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原则通过市第三届“花果山文化奖”评比结果,指出,要持续加大主题宣传力度,用心用情讲好连云港故事,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