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邢正军调研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

  • 时间:2024-02-18 09:22:39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14日,市长邢正军调研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国家和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高效组织、优化服务、保障安全,写好文旅融合文章,擦亮港城旅游名片,做大做强文旅产业,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能。

春节假期以来,渔湾景区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景区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游客尽享文化“大餐”。来到景区,邢正军与游客一同观看非遗民俗文化演出,鼓励景区依托独特自然风光,做足做好水文章,加快打造让人“惊叹”的渔湾景区。在实地察看渔湾自助餐厅、消防监控中心等处后,邢正军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提高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水平,让游客住得舒心、吃得安心、玩得开心。

来到花果山景区,邢正军先后察看了三元宫停车场、仙人湖乘车点以及游客中心等处,详细了解交通组织、游客服务、旅游安全等情况,得知景区接待游客连创新高、旅游秩序井然等情况后,他强调要坚持游客至上,持续优化车辆调度、乘车安排等工作,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提高服务品质、增强游客体验感,让大家乘兴而来、拍手称赞、流连忘返。

在随后的专题汇报会上,邢正军认真听取海州区、花果山景区及市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指出新春佳节港城喜迎八方游客,这是今年全市旅游工作的良好开局,也是我们工作的一场“大考”,做好春节假日旅游各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时刻将游客放在心中、把服务摆在首位,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高文旅贡献度、港城美誉度。要提升旅游品质,深挖文化内涵,打造精彩景点,加快景区联动,强化活动策划,合理编排线路,持续保持热度,让港城旅游每月都有看点、四季都是旺季。要强化旅游组织,维护旅游秩序,固化工作机制,在一次次“大战大考”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扎实做好安全、卫生、森林防火等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