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全市“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4-02-27 08:53:4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6日,市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全市“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进会,通报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制约改革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压实责任、务实举措,纵深推进“综合查一次”改革,努力实现企业生产经营影响最小化、为民服务效率最大化,着力塑造优化营商环境的“闪亮名片”。市领导任栋、房庆忠、吕洁、陈中、韦怀余、陆普桂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邢正军指出,去年以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综合查一次”工作,推行包容审慎柔性执法,创新实施了一批改革举措,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入企检查减少六成以上,一些做法和经验得到国家、省级媒体点赞关注。当前,“综合查一次”改革已经进入从多点突破到系统构建、从破题探索到整体跃升的关键期。要在全面对标对表中找准改革新方位,树牢执法为民理念,以构建高效协同的执法体系为重点,不断完善全覆盖监管、全闭环执法、全方位监督的综合行政执法机制,形成权威高效的“综合查一次”行政执法新格局,以高效能的行政执法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邢正军强调,要聚焦执法增效,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着力规范检查程序,坚持“无计划不检查、不报备不检查、不告知不检查”原则,统一检查标准,严肃扫码执法检查纪律,杜绝“二次现场”和“隐形执法”。提前谋划编制场景清单和检查计划,分级分类合理确定检查人数、频次等。加强事前合规指导,全面推广“一业一册”合规手册,通过源头服务有效降低违法违规行为。要聚焦市场减负,进一步拓展执法改革深度。精简归并检查任务,推动行政执法权力事项“应放尽放”,全方位减少扰企行为。多角度提升执法服务,详细列出问题清单、整改建议,推动检查与服务相统一。系统化推广数字应用,推进监管执法事项全上平台,做到执法全过程留痕和可回溯管理。要聚焦基层基础,进一步筑牢改革支撑体系。加强“综合查一次”平台建设,从执法办案、行政审批、信用评价、政策兑现、处罚结果等方面构建闭环,加快数据平台的有效贯通和数字分析的有效利用。加强基层综合执法改革,加快“一专多能”执法队伍建设,建立适应基层实际的多级联动、线索移送、结果共享等机制,加快推广基层综合执法系统。要聚焦督导问效,及时跟踪研判,开展合规评估,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取得更多企业和群众满意的改革成效,为全市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