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我市代表团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 时间:2024-01-26 08:57:23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5日下午,参加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连云港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精神,提名、酝酿候选人建议名单,推选大会选举监票人,审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关于修改〈江苏省制定和批准地方性法规条例〉的决定(草案)》《江苏省食品安全条例(草案修改稿)》。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主持会议并发言。在我市代表团的省直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卜宇、顾建军、丁强,市领导邢正军、卢刚、林小异、赵云燕、尹哲强等参加会议。

马士光说,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主题鲜明、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政治站位高,创新举措多,法治担当强,民生情怀浓,自身建设严,为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连云港将认真对照报告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强化党的领导、强化地方立法、强化精准监督、强化代表作用,推动法治连云港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省法院、省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大局有担当,司法为民有温度,改革创新有实效,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我完全赞同省“两院”工作报告。

邢正军表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紧扣全省工作大局,政治立场坚定、贯穿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下一步,将认真贯彻落实报告部署安排,把依法行政各项要求贯穿政府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聚力依法行政,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巩固提升“综合查一次”执法检查改革成效,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聚合发展动能,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发挥好立法依托作用,更加注重全过程人民民主立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聚焦民生实事,认真办好经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票决通过的50件民生实事,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审议中,顾建军、林小异、赵云燕、尹哲强、李红建、何建明、韩旭、掌文胜、曹立志、张斯纬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有温度、有情怀,充分体现了旗帜鲜明的政治立场、服务大局的高度自觉、改革创新的担当作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内容丰富、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清晰明确,充分彰显了司法为民宗旨,完全赞同这三个报告。代表们还围绕法治江苏建设,就进一步加强地方立法、推动司法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