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工作推进会举行

  • 时间:2024-03-01 09:24:2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2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暨经济运行“首季开门红”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从头紧起来、实起来,全面跑起来、拼起来,持续掀起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热潮,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高质量完成“巩固增效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夯实基础。市长邢正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加培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前,马士光、邢正军一行来到东海县、赣榆区,集中观摩了神汇半导体石英新材料、佰恒光伏用石英仪器和华电赣榆LNG接收站、丰海液态烃岩下储运基地等8个重点项目,实地感受两地坚定不移抓项目、扩投资、强产业的实际成效。每到一处,马士光、邢正军都认真看现场、听汇报、问进度,深入了解规模产能、技术工艺、市场前景和安全环保等情况,细致倾听企业家心声和诉求,鼓励大家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力推进技术攻关,以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新应用抢占市场、赢得商机,在自身做大做强的同时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推进会上,马士光、邢正军认真听取县区板块和市级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对各级各部门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马士光指出,一季度是全年发展的“风向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关乎社会预期、关乎市场信心、关乎全年发展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作为“硬任务”,从头紧起来、实起来,全面跑起来、拼起来,狠抓重点项目序时推进,强化经济运行精准调度,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持续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争当拉动全市增长的生力军,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马士光强调,要下大力气抓重点、扬优势,下足功夫锻长板、拓增量,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构筑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能。要全力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推进万亿级石化产业集群建设,持续优化新医药产业和创新生态,促进新材料产业集聚加速成长,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深化钢铁等传统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不断开辟发展海洋经济、数字经济、前沿新材料、关键装备等新领域新赛道,推动工业经济持续高速增长。要立足特色优势,提高服务业供给水平,加快发展现代物流、金融服务、商贸服务、特色电商、文体旅游等生产性和生活性服务业,更好满足产业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需要。要千方百计稳定房地产市场,抢抓政策红利,强化供需对接,拿出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不断激发市场内生动力,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马士光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扎扎实实、踏踏实实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落地。要用好挂钩联系、专班推进、难题会办等举措,深入落实“拿地即开工”机制,在要素保障、手续审批等方面提前谋划办理,推动项目尽快开工达效。要真心实意为企办实事、解难题,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推动惠企政策具体化、精准化、便利化,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获得感。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靠前参与招商引资,提高产业集聚度,注重项目转化落地,科学评价项目收益,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要全力稳外贸稳外资,加大“走出去、请进来”力度,加快形成更多新增长点,进一步巩固外贸基本盘,开创高水平利用外资新局面。

马士光要求,夺取首季“开门红”,关键在于执行力,最终还要看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敢担当、善作为、办实事、见真功,形成上下同欲、干群同心、工作同力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拼抢精神,进一步抓紧时间、提高效率,雷厉风行、紧抓快办,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强化实干导向,锤炼过硬作风,注重真抓实干,勇于攻坚克难,一步一个脚印把发展蓝图、既定目标变为美好现实。全国“两会”临近,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社会稳定、春耕备耕和“五经普”登记等工作,以实干实绩交上满意答卷。

邢正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实现平稳开局、稳中有进。要肯定成绩、坚定信心,全力拼经济、抓发展,深入实施新一轮“432”招商计划,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再提速,有力有效促进消费扩容、外贸提质和投资增效,用心用情服务好经营主体,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红线,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