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 时间:2024-01-30 13:29:0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举措。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全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和实战演练,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紧扣“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谋深谋准谋实全年目标、思路、举措,抓细抓实抓好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五经普等各项工作,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书写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新答卷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切实增强历史主动、牢记“国之大者”,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港城大地展现出更加生动的现实图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的新业绩。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扎实实、踏踏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要全面对标对表各项部署安排,聚焦“巩固增效”年度工作主题,逐项对照“八个大提升”,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提升双向开放水平,强化民生保障和基层治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省两会制定的任务书、施工图,尽快转变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实物工作量。当前正值年末岁尾,要高效统筹抓好夺取首季“开门红”等工作,用心用情做好民生保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全力保障市民安定祥和过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廉洁过节。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