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

  • 时间:2024-02-09 09:22:4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龙腾瑞气、凤舞新春。2月8日,市委市政府举行2024年春节团拜会,与社会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共贺佳节。

市委书记马士光代表市四套班子致新春贺词,向全市人民、党员干部,驻连部队指战员、武警官兵和民警,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在连、来连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关心支持连云港发展的海内外朋友,以及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建设者、奋斗者,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市长邢正军主持。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马士光指出,2023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唱响了“攻坚突破”的发展强音。这一年,开放的港城敞开怀抱,成功承办中欧班列国际合作论坛、全球公共安全合作论坛两场国家层面重要活动,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进一步展现了重要支点、开放门户的担当作为。这一年,奋进的港城迈开步伐,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工业应税销售收入、规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工业用电量、外贸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全省第一,规上工业总产值连续3年每年迈上一个千亿级台阶,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精彩起步。这一年,成长的港城打开新局,石化产业产值突破两千亿元,海洋生产总值、网络零售额过千亿元,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愈发坚实、增势愈发强劲。这一年,美好的港城铺开画卷,生态环境持续向好,城市功能不断完善,乡村振兴深入推进,“民生七有”水平更高,发展底线有力巩固,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幸福家园进一步展露出迷人的现实模样。一年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有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依靠不懈奋斗取得了沉甸甸的收获。

马士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连云港成为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40周年。站上新的起点、肩负嘱托厚望,要勇担光荣使命,进一步强化“走在前、做示范”的担当,积极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助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注入“翔龙乘云”的升腾之力。要坚持实干争先,锚定“巩固增效”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市委“八个大提升”的决策部署,在各个领域全面展现“龙腾虎跃”的奋进姿态。要坚守为民情怀,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为高质量发展添上“画龙点睛”的关键一笔,凝聚起全体港城人民的磅礴力量,共同奔赴“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的壮阔未来!

春节团拜会在《龙跃启新年》的舞蹈中拉开序幕,新民乐《春天的旋律》、戏曲联唱《盛世梨园》、情景朗诵《突破之年看港城》等精彩节目一一上演,《春到山海之城》《点亮幸福之光》《奋进前行之路》《共赴未来之约》四个篇章徐徐展开,现场气氛热烈、掌声连绵不绝,描绘了蓬勃发展、动能强劲的港城发展图景,全面展现了现代化新港城的新成绩、新气象。

市四套班子全体负责同志,部分原担任地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各县区(板块)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无党派人士,驻连部队代表,基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中国好人、最美人物、道德模范代表,市级劳模代表,科教文卫先进工作者代表、在连工作的外国专家代表、在连企业家代表、基层劳动者代表等参加了团拜会。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