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

  • 时间:2024-02-08 09:51:56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士光出席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强富美高”新港城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强政治保证。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小异主持会议。

马士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创造性提出一系列具有原创性、标志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指引百年大党开辟了自我革命的新境界。这是我们党坚持“两个结合”推进理论创新取得的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篇章,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全市上下必须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丰富理论内涵和重大实践要求,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更好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勇于自我革命焕发出的强大活力,引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

马士光指出,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科学判断,清醒认识腐败问题新情况新动向,科学研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正确把握新征程反腐败斗争的总体部署要求,时刻保持不松劲不歇脚的定力韧劲,以更高站位谋划和推进全市反腐败斗争,找准主攻方向和着力点,紧盯关键性、牵引性问题,精准发力、持续发力,让反复发作的老问题逐渐减少,让新出现的问题难以蔓延,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马士光指出,要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连云港。要加强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集中统一领导,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压紧压实纪委监委责任,切实发挥各类监督作用,加快完善党领导反腐败斗争的责任体系,凝聚反腐败斗争的强大合力。要拧紧党员干部政绩观“总开关”,以案为鉴狠抓整改落实,校准靶向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旗帜鲜明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不断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要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紧盯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重拳整治行业性、系统性腐败问题,强化基层腐败治理,严肃惩治不收敛不收手、胆大妄为者。要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治本功能,健全完善“三不腐”制度机制,切实提升监督体系综合效能,更加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切实防止腐败滋生蔓延。要强化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马士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必须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健全自身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体系,自觉接受最严格约束,努力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行政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区、功能板块设分会场。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