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全市盘活资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2-07 09:00:2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2月6日,市长、市盘活资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邢正军主持召开全市盘活资产工作推进会议,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总结分析前一阶段工作情况,深入研究谋划资产盘活方式方法,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改革,推动闲置资产更好转化为重要资源和发展动能,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注入强劲动能。市领导任栋、陈中、韦怀余、陆普桂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邢正军指出,一段时间以来,各级各部门严格按照清盘一体推进的要求,强化相关政策法规研究,梳理学习成功案例经验,积极探索资产转化路径,资产盘活工作成效初显。实践证明,资产盘活是推动资产规范管理、提升财政资源配置效益的有效对策。下一步,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盘活资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能用尽用、可售可租、能融则融”的原则,灵活有效盘活处置国有资产,把盘活资产与防范化解风险、稳住经济大盘、形成良性循环有机结合起来,为全市落实“三保”、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保障等提供坚实财力保障。

邢正军强调,资产盘活不是简单的清产核资,清查家底的主要目的是实现资产价值的最大化。要进一步加强研究、创新路径,多管齐下盘活资产,同时要注重“无形”资产价值挖掘,通过盘活资产扩大有效投资,高水平实现资产价值提升。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协同发力,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做法,逐项分析研判资产盘活路径,加强统筹调度和风险管控,高质量抓好各领域资产盘活工作、圆满完成年度既定目标,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