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省科技厅领导来连调研

  • 时间:2024-03-18 13:50:55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6日至3月17日,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一行来连调研科技创新和高新区发展工作。市领导马士光、邢正军、黄远征、吕洁参加活动。

调研过程中,徐光辉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复神鹰、高效低碳燃气轮机大科学装置、江苏省海洋资源开发技术创新中心、中药制药过程控制与智能制造技术全国重点实验室、太湖实验室连云港中心等地,详细询问企业和创新平台在技术研发、人才引进、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并听取连云港高新区情况汇报。同时,对近年来连云港市聚焦产业需求,深化创新主体培育、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优化创新生态等方面探索的工作路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

徐光辉表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切实加强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推进新质生产力发展。希望连云港高新区聚焦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通过加强空间和产业规划,进一步凸显国家级高新区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作用。要抓住科技及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这一牵引性改革,按照系统集成、先立后破的思路,加强改革系统性部署、集成性支持,不断夯实发展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基础。要因地制宜聚力打造主导产业,做大做强优势产业,积极布局创新平台和载体,推动连云港高新区争先进位。要高度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加快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促进资本和产业高效对接,推动更多科技企业上市。

马士光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徐光辉一行来连调研表示欢迎,向省科技厅长期以来给予连云港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连云港正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立足地方特色产业基础,发挥新医药、新材料等创新优势,扎实做好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两篇大文章,统筹推进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未来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努力为江苏“成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贡献更大力量。国家级高新区是我国新经济发展最活跃、产业生态最领先的区域,也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紧扣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好国家级高新区,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载体建设、机制创新、企业培育等方面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高新区创新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提升高新区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力带动力。衷心希望省科技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连云港科技创新工作,为连云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指导和帮助。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