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 时间:2024-01-30 13:29:07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1月29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通知。市委书记马士光主持会议并讲话。邢正军、王加培、卢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部分市领导作交流发言。

马士光指出,全市上下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感悟,深刻理解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现代化新港城提供有力金融支撑。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抓金融工作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增强政治担当、主动务实作为,围绕贯彻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统筹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切实提升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质效,以金融稳定维护促进社会大局稳定,全面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市金融工作新局面。

马士光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努力攻克一批“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更大港城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积极融入新型举国体制,聚焦产才融合,加快建设与港城现代化产业体系相适应的卓越工程师队伍。全市广大工程技术人员要以受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科技报国、为民造福理想,为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后发先至”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马士光指出,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力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全面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以更严要求锻造政法铁军,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马士光强调,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推动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的通知》,把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对于加快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廉洁政府建设,引领带动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转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持续增强“过紧日子”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建立健全“过紧日子”的常态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刚性约束,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切实把“过紧日子”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推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市蔚然成风、形成常态。

根据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会上,市委常委会和各位常委同志围绕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工作进行对照检查和检视剖析,作书面交流。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