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邢正军> 重要活动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连召开

  • 时间:2024-03-20 11:04:28
  • 来源:连云港日报
  • 阅读次数:
  • 字体:[ ]

3月18日至19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红红参加,省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周铁根主持并通报省人大社会委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士光出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邢正军致辞,市领导黄远征、高美峰、华宏铭、吕洁参加活动。

张宝娟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一届人大依法履职的起步之年。省人大社会委紧紧围绕省委重点工作安排和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四个机关”职责定位,大力发扬“四敢”精神,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有力有序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上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不断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精准性和依法履职的实效性,切实扛起“走在前、做示范”的人大责任担当。

张宝娟强调,要坚持紧跟核心,牢牢把握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围绕中心,守正创新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坚持把握重心,全面加强社会委自身建设,依法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工作,积极推动新时代人大社会建设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邢正军在致辞中向省人大常委会以及省内兄弟城市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连云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连云港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在省人大常委会的关心指导下,凝心聚力、矢志奋进,中国式现代化连云港新实践实现良好开局。下一步,连云港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兄弟城市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全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社会建设方面的工作安排,以敬民之心谋民之利、解民之忧、增民之福,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扎实办好“一老一幼”等民生实事,稳步提升教育医疗、住房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织密兜牢特殊群体社会保障底线,实现更高水平民生“七有”。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认真做好消防、献血、养犬等立法工作,不断完善基层治理平台,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持续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善倾护、知冷暖的人民城市。

在连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徐圩新区石化产业基地运管中心、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连云港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数字化调度中心。会上,省人大社会委、各设区市人大分管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各设区市人大社会委负责同志对《建立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分享联动机制实施方案》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