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取缔19所无证幼儿园 排查校园安全隐患881起 连云港市开展校园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 时间:2018-02-07 08:46:56
  • 来源:连网
  • 阅读次数:
  • 字体:[ ]

笔者从市教育局获悉,近日,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了校园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在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积极开展了安全隐患的自查、整改工作,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881起,取缔了19所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县区教育行政部门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小组长的检查小组,深入到辖区内各学校、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据统计,全市教育系统共出动检查组252个,累计784人次,检查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868所,共排查出校园安全隐患881起,完成整改878起,整改率99.6%,对没有完成的三项重大隐患,上报市安委会的同时,也制定相关计划,逐步落实整改,并会同相关部门取缔了19所存在安全隐患的无证幼儿园。

市教育局督查组按照“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要求,深入到各县区、各学校开展检查督查工作,确保对发现的隐患要实行“零容忍”。对于直属学校,督察组结合在1月初对这些学校检查汇总的安全隐患清单的基础上,采用了“回头看”的形式对安全隐患的整治情况进行再次督查,对照整改时限对6所学校的消防安全进行了实地检查测试,使安全隐患的按时整改率达到了100%。

此外,市教育部门创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模式,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市教育局联合市消防支队在寒假前后开展全市中小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行动,要求全市各中小学校在寒假前后集中开展了“四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消防安全自查、上好一堂消防安全知识课、组织一次疏散逃生演练和布置一次寒假消防安全家庭作业。对于布置的寒假消防安全家庭作业也进行了创新:除了下发了家庭消防安全自查表、消防安全告知书外,还组织中小学生采用“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和家长共同完成画一幅家的平面图、标出逃生出口、画出两条逃生路线、关注家里需要帮助的成员、确定户外会合点、打电话报警等步骤,制作家庭火灾逃生计划,使枯燥的说教式消防宣传教育变得生动有趣,并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