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要闻动态> 服务资讯

我市第三届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活动闭幕

  • 时间:2017-06-01 15:14:32
  • 来源:
  • 阅读次数:
  • 字体:[ ]

5月26日晚6:30,我市第三届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暨青春健康知识演讲比赛决赛,在南京医科大学连云港康达学院医政楼报告厅举行。连云港市计划生育协会、市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有关领导及高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中国计生协自1998年开始,率先启动“青春健康”项目,致力于为青少年提供正确、有效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和服务。2014年倡导开展“青春健康高校行”活动,现已成为广受全国高校认可和欢迎的青春健康教育品牌项目。2015年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十大服务品牌”。2017年,中国计生协继续实施项目招标,各地高校提交项目申请300余份,经过市、省、国家三级计生协的严格审核、筛选,最终确定中标125所,康达学院是我市目前唯一中标的高校。按照“三三制”工作原理,康达学院现已成立了“青春健康同伴社”,参加了中国计生协和省计生协举办的项目工作培训班,举办了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班,各项活动序时推进、成效显著,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赢得了省市计生协领导的充分肯定。

举办这次“青春健康校园文化节”活动,旨在唤起青年大学生的性与生殖健康权利意识、推动社会变革的责任和主体意识;倡导青年大学生发起与成年人合作的青年参与理念、模式,从而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人生观、婚恋观、生育观。自5月10日起,康达学院以Voice(对话)、Improve(蜕变)、Plan(规划)、Stimulate(激励)为主题,先后开展了“青春点名—青春”,“我想对你说、青春VCR—镜头、灯光”,“听听我们的声音、同伴教育——性行为与决定、点亮青春”,“灯丝传情、青春留影——IDecide、性别平等与反歧视主题演说比赛”等一系列文化节活动,对我市全面推进“青春健康高校行”、打造特色品牌项目、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打开当前页